牠只是一條「金魚」!租屋處養魚被房東加收「寵物租金」 網友笑:接下來會要求提供魚的絕育證明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租屋族在租房過程中,經常會碰到房東提出要求與限制,像是禁止戶籍遷入、設神明廳、養寵物等,尤其是「禁寵」,許多房東擔心房子租給有飼養寵物的租客,可能會導致環境髒亂、傢俱被破壞等,即使願意承租,也都會提出寵物條款甚至加價租金的條件。

租屋處「養金魚」被多收4百多元寵物租金?

美國一名TikToK網友Nic日前拍片分享自己的房東用奇怪名目家收租金過程,Nic提到現在租金是200美金(約台幣6千元),但自從她在租屋處養了「金魚」之後,房東還額外多收15美金(約台幣446元)的寵物租金,讓她相當錯愕,並表示「連魚都要被收寵物租金?」這篇貼文引起數百則留言討論。

租屋處「養金魚」被多收4百多寵物租金?

image source:翻攝TikToK/Nic

網友:接下來他們將會對植物收費

網友紛紛笑說:「魚要幹嘛?跳出來咬鄰居?」、「接下來他們會要求你提供魚已絕育和絕育證明」、「接下來他們將會對植物收費」、「讓我趕緊把我寵物石頭藏起來」、「希望他們現在不要對蝸牛和蝦收費」、「他們會為了錢做任何事,我發誓、「你現在要為一條魚付租金」、「我想我必須把我的大白鯊留給我父母」、「你的房東很貪心」。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養魚是有可能會對環境造成損壞:「我朋友樓上鄰居室內錦鯉池漏水,毀了他整個客廳」、「那是正常的,為了彌補損壞或魚缸破裂的風險」、「為了以防牠掉下來弄濕地板」、「魚缸破裂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取決於大小」、「可能是在漏水或其他水毀壞的情況下」、「如果水族箱破裂,尤其是30加侖以上的大型水族箱,會對房屋造成很大毀壞」。

網友:接下來他們將為植物收費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