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怒「空屋為何還禁養寵物」?過來人點出1關鍵:要禁的是恐龍飼主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盈蓉

有養寵物的人,每次在租屋平台的篩選器上勾「可寵」時,直接物件少一半,在找租房過程可是困難重重,在靠北租屋2.0就有網友怒表示,連空屋都禁寵,讓他百思不得其解,是不是乾脆也禁小孩算了,引起熱議。

空屋為何還禁寵?網友:房子是屋主的,他說了算

原PO提到現在一堆空屋出租卻禁寵物,憤怒表示房東的舊房子難道是鑲金的?如果有附高級真皮沙發或高級木傢俱的話,那麼他還可以理解,畢竟抓壞確實很麻煩,但都已經是空屋狀態了,他無法理解為何要禁寵,如果照這邏輯,是不是要禁小孩?因為小孩的破壞力也是不輸寵物啊!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屋主有權決定自己房子的出租條件:「「屋主有所有權可以自由定義使用方式」、「你厲害,就自己買房啊」、「真的有很多房東禁小孩」、「真的有遇過禁小孩的」、「房子的房東的,他擁有所有權利,所以他說了算」、「房子是屋主的,要租給什麼人,不行嗎?」

空屋為何還禁寵?網友:房子是屋主的,他說了算

image source:靠北租屋2.0

問題不在寵物 而是恐龍飼主

也有人點出問題不在寵物,而是在人(飼主):「小孩或是寵物都沒錯,失職的父母跟飼主才有問題」、「問題不在於寵物身上,而是養寵物的人」、「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公德心」、「說是禁寵物,其實是禁恐龍飼主啦」、「如果遇到不愛乾淨的飼主,寵物味道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問題不在寵物 而是恐龍飼主

image source:pexels

多和房東溝通、簽署寵物條款保證

那養了寵物的飼主難道就租不了房嗎?其實多數屋主擔憂不外乎是整潔、噪音問題,建議除了一定要告知屋主有養寵物外,也可主動向房東表示願意簽署寵物條款,在合約裡清楚規範養寵物所有賠償細項,努力溝通證明你是個好飼主,會維持好房子整潔,即便有損壞也會照合約賠償,如此一來,做足保證,就能降低房東的擔憂,有機會可以協商成功。

多向房東溝通、簽屬寵物條款保證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