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提7項超硬條件「選房客」!要求繳1報告:直接刷掉2/3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許多房東出租房子會註明「禁寵」,就怕退租後貓狗的毛或味道殘留在屋內。對此,有房東出招,以超硬7個條件排除不良房客。

一名網友在臉書《房東互助會》表示,看著不少房東抱怨要收拾養寵物房客的爛攤子,於是他分享7點經歷,能有效自保並篩選出適合的房客。

1、一律空屋出租(套房除外):除了拆不走的裝潢、家具,其他都不附。讓房客自理小耗材的部分,但維修方式要求事前告知商量。原PO認為可從這點「自動過濾50%以上的牛鬼蛇神」。

2、別相信寵物條款:原PO說就算有白紙黑字明訂,難防退租時房客耍賴不賠,甚至反告房東所得稅及違法隔間等。

3、要求租客提出自己的信用報告:「600分以上才給租」,上網申請80元/份。

4、強制租客保火災險、房屋特定事故險(自殺險)

5、不要用文具行或書店賣的租屋合約:原PO說因為該租約版本很多租賃情境沒寫進,「一開始省麻煩,日後會惹麻煩」。

6、租屋合約加註明「每三個月無條件同意屋主入內查看屋況」

7、出租前調查清楚房客背景

原PO也坦言自己是難搞的房東,「以上不願意配合的一律婉謝承租」。

「個人信用報告」引熱議 如何申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對信用評分的部分感到新奇,「第三條不錯,長知識了」、「600分以上會不會刷掉2/3的房客?(也是啦,寧缺勿爛,保本為上。)」、「第三條好酷喔第一次看到」、「信用報告第ㄧ次聽到」。

「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方式,可至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查詢,不論選擇以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之線上查閱個人信用報告,每年度可享有1次免費查閱服務,自第2次開始將酌收部分成本費用新台幣$80元。

「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方式,可至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查詢,不論選擇以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之線上查閱個人信用報告,每年度可享有1次免費查閱服務,自第2次開始將酌收部分成本費用新台幣$80元。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7大項嚴格把關難出租?

但有人認為,「第4條我是房客,我看到會不想租,保火險那是你家的事,我幹嘛要出」、「我是租客的時候,我只知道,我沒錢,要便宜,要方便,不要管太多。所以若房東要求很多那我會寧願換房東」、「挺嚴苛的」、「你的條件不算有失公允,除了三個月查看一次。定期查看可能會導致流失好租客,尤其在中高租金條件下,房客會特別重視隱私」。

也有網友好奇,如此嚴格的機制會不會難出租?原PO說,「看情況1~3個月。來亂的瞬間會少很多 ,但是會來看的都有7成以上的成交率,看要快速出租還是日後請神勞民傷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