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年薪百萬「寧買豪車不買房」!網友:算另一種躺平?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羿郿

《網路溫度計》曾報導《8年級生不買房「都在等繼承」?》一文,討論當前房價過高,不少8年級生放棄買房的念頭,日前還有網友觀察到,同齡層的朋友「寧願買好點的車,也不買房」。

原PO揭:8年級寧願買好車不買房

原PO在PTT透露,觀察身邊約莫10個八年級生的朋友,都住在台中、彰化一帶,年薪落在80萬元~100萬元,買房的人不到三成,剩餘的人都在觀望中或呈現半放棄狀態,很多人的想法是「都住在家裡,寧願買好點的車,也不買房,反正退休後家裡有的住」,沒有非買房不可的理由,原PO好奇「這算另一種躺平嗎?」

原PO在PTT透露,觀察身邊約莫10個八年級生的朋友,都住在台中、彰化一帶,年薪落在80-100萬,買房的人不到三成,剩餘的人都在觀望中或呈現半放棄狀態,很多人的想法是「都住在家裡,寧願買好點的車,也不買房,反正退休後家裡有的住」沒有非買房不可的理由,原PO好奇「這算另一種躺平嗎?」

image source:pexels

網友:為什麼ㄧ定要買房?

文章曝光之後,不少網友分享個人不買房的理由,「沒有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啊就家裡有的住,為什麼ㄧ定要買房?為了買而買當房奴喔」、「不算躺很平,頂多半躺」、「不工作等繼承更厲害XD」。但也有人認為,「台中薪資真的就那樣,我先生都40歲了,也是那樣躺平,但我直接就買了,薪水領台北就不會被困住,台中房價輕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