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太高只能躺平?網點「這族群」最該買房:月薪4萬就夠

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

文/林思邑

在現在這個物價、房價都漲的世代,青壯年族群逐漸選擇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成為躺平族,但PTT上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明明沒有人置產,那為何房價卻還是日漸上漲,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

大家都躺平那是誰在買房?網留言曝真相:六成8年級生已買房

七、八年級生漸漸選擇不結婚、不生育、不買房,但在這個許多人都選擇躺平的世代,房子卻還是越賣越貴、越蓋越多,讓原PO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違反經濟原理的事情,同樣也好奇尋問「鄉民都躺平那都是誰在買房」,馬上就有網友留言回應「想躺得比較舒適的人」、「躺著都有收入的人」、「6年級的啊還要問」、「8年級躺平收租的包租婆兒子」。

image source:截自PTT

買來躺平不好嗎?他指這1族群「最該買房」

也有網友回文表示「現實是只有鄉民躺平,其他人可是很認真的。更現實是,大部分的鄉民只是嘴上躺平,實際可是很認真的」,但該名網友也表示即使大家都選擇躺平,最後都還是會去買房「完全不違反經濟學原理,違反只是你的內心」。另一名網友則表示單人躺平族更該買房,分析說明一間套房大概500萬,月薪三到四萬就足夠了,反問買來躺平不好嗎?

 image source:截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