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不買房「都在等繼承」?過來人提醒現實面:沒那麼簡單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現在房價高漲、買房不易,就有網友好奇,8年級生在很難單靠自己買房的情況下,等著繼承父母房產的人究竟多不多?引發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8年級生不買房,等繼承的多嗎?」表示公司一位8年級生同事穿戴高級時尚,顯見花不少費用在治裝費上,一問「有在存錢買房嗎」,對方卻回道「房子太貴幹嘛買,等繼承就好了啊」,讓他疑惑這是個案還是普遍八年級生想法。

網揭:沒房可繼承是少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下一代沒房可以繼承的算少數了」、「普遍都這樣啊,等父母逝世繼承,賣掉老房自己貼一點買新房」、「年輕人賺的錢好好享受生活,之後還有房和遺產好繼承,繼續爽。總比老早背房貸省吃儉用,過不是人的生活」、「繼承很好啊,有房子住,錢拿來花在自己身上」。

但也有人認為並沒有那麼容易,「平均國人餘命愈來愈高,八年級生可能要等到六十歲後了會不會到時發現父母申請以房養老」、「結果他爸退休後賣掉空屋當養老費」、「有想過等繼承的房,那個五、六十年的房會是什麼樣子嗎」、「這年頭誰要住舊房子,別再想繼承,沒那麼爽」。

「只租不買」成8年級生主流?

本站曾報導,8年級生買不起房,除了因自身存款不足,其實也受到大環境影響。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政部的資料顯示,101年的房價指數為79.75,而110年來到117.5,指數十年間漲了47.3%。而許多人因為買不起房而選擇「只租不買」的現象,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則分析,對於自住族而言,居住費用還是必要的生活成本,雖然房貸金額可能會比房租略高,不過付房租是支出費用,繳房貸是資產累積,若在財力許可的情況下,購屋還是一項可考慮的理財規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