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不斷、菸味飄散!他問「怎判斷鄰居素質?」 過來人建議:買房前觀察「這些細節」

image source:shutterstock

文/陳羿郿

千金難買好鄰居!對許多民眾來說,好不容易辛苦存錢買下一間房,若不幸遇上惡鄰居,真的會讓人苦不堪言,如何在買房前住家環境品質與鄰居的狀況是許多人相當關注之議題,近日有網友發問「買房前如何判斷上下左右鄰居素質?」掀起一陣熱議。

買房前如何判斷鄰居素質? 掀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過去媒體上曾報導知名實況主、BYG戰隊老闆丁特因玩遊戲時高聲大笑、大喊,屢次被鄰居點名「噪音問題」,原PO說:「覺得丁特的鄰居蠻可憐的,就算丁特花大錢裝隔音設備,有些聲音還是隔絕不了吧,下班回家休息,還要被吵真的蠻X爛的。」原PO也提到,陽台飄散出來的菸味及煮飯時的煎炒味也很麻煩,因此發文好奇詢問「買房前如何判斷上下左右鄰居素質?」

image source:pexels

判斷鄰居素質 可從「公共空間」觀察

問題拋出後,不少有經驗的網友提出建議,可以從幾個方向觀察,像是「公共空間」、「晚上看房」、「有保全問保全」、「看樓梯間有沒有堆雜物」、「管理費有沒有欠繳、停車場和公共空間有沒有雜物、電梯公告有沒有一堆拉哩拉雜」、「建築物外牆有沒有冷氣不按規矩放、保全人員的衣著素質、垃圾場的整理狀況」、「房價決定鄰居的素質」等等。

另外還有網友說,「解法就是買獨棟」、「唯一解,獨棟透天」、「獨棟透天,住頂樓整層跟下面都買」。

《房產溫度計》也曾針對「最難忍受的居家噪音」進行調查,發現普遍網友最難接受的嘈雜聲前三名分別是小孩跑跳聲、交通工具聲及施工裝潢聲。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