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裝潢飄粉塵遭鄰求償18萬!他提5作法「打好關係」 網搖頭:太小看台灣人的貪心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日前有一名游姓女子提出控訴,對門鄰居吳男進行房屋裝潢工程,但卻未按照合法工序,導致大量粉塵飄入她的屋內,害她無法呼吸;更指出家中地板、家具滿是粉塵無法居住,因此提告求償清潔、住宿、及租金費用共18萬194元。

但由於游女並未提出其他證據,證明其屋內粉塵是吳男住家裝潢所致,因此法官認為其求償無據,予以駁回。全案仍可上訴。對此,有網友在PTT上討論,如果鄰居要大裝修,希望對方怎麼做比較不會引起隔壁的反感?

他家裝修2個月 「大樓外牆送洗、支付鄰居修繕費」維護與鄰居關係

原PO表示,他住在社區電梯大樓,需要大概2個多月,大約40個工作天、總工時350小時的裝修期,他預計5種做法:「1.目前針對噪音部分,在可施工時間施工」、「2.粉塵會請工人蓋帆布」、「3.停車佔用巷道部分,除下貨外,也不讓工人長時停在施工地點」、「4.已經跟管委會說好,會送洗大樓外牆1次,並粉刷公共區域」、「5.正樓下的鄰居應該會送禮,施工期間,家有小修繕只要報價在1萬內,都由我這邊支付」。

原PO表示,他住在社區電梯大樓,需要大概2個多月、約40個工作天、總工時350小時的裝修期,他預計5種做法:「1、目前針對噪音部分,在可施工時間施工」、「2、粉塵會請工人蓋帆布」、「3、停車佔用巷道部分,除下貨外,也不讓工人長時停在施工地點」「4、已經跟管委會說好,會送洗大樓外牆1次並粉刷公共區域」、「5、正樓下的鄰居應該會送禮,施工期間,家有小修繕只要報價在1萬內,都由我這邊支付」。

image source:pexels

網友反對:敦親讓有心人找到浮木

不少網友看到原PO提出的做法,紛紛給予建議,「每一戶都致贈慰問禮,但其實不送也不會怎樣,沒這個義務」、「電梯貼公告啊,各位鄰居您好,我是XX樓的XXX,近日宅內整修,諸多不便敬請見諒,有任何問題請聯繫我,會盡力於第一時間改善」、「你太客氣了,電梯和動線保護、裝修許可申請好,然後再送給水果就好,剩下的就是請設計公司監工,管好裝潢的師傅不要亂丟垃圾」、「告知跟簡單送禮」、「我是送每戶一個生乳捲,給你參考」、「你要留一點預算,施工很常造成樓下或隔壁漏水,要幫他修復」。

同時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第4點、第5點做法沒必要,「送不送沒差,會檢舉的人還是會」、「遵守大樓規定即可, 其餘沒必要」、「你送東西,以後那些鄰居一定會變本加厲,小問題能凹就凹的,造成自己困擾,幹嘛沒事找事做,請管委會貼個公告就好了」、「經驗談,有朋友在大樓公告要裝修,結果鄰居家中有大小毛病全怪他,你的敦親只是讓有心人找到浮木而已」、「沒必要,人太好只會被佔便宜」、「什麼小修繕1萬元內的由你支付,千萬不要,你太小看台灣人的貪心了,照法規來就好,樓下送個禮已經可以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