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樓層房「住到要看心理醫生」?房產達人揭密5大缺點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買房除了注意屋齡、生活機能等,樓層也是許多購屋族會特別在意的問題之一。就有網友在PTT討論,很常見到大樓的二樓物件被拿來交易,「二樓真的有這麼爛嗎」?

原PO指出,有棟新大樓附設平面車位、一樓沒有店面,但他注意到,很多新物件被持有1、2年後屋主便出售,尤其是二樓物件,原PO不禁好奇「是因為投資客看中二樓便宜、好轉手賺錢嗎」?

二樓為何頻繁轉賣?網友揭樓層問題

該問題一出,許多網友分享二樓的優劣。「不怕停電是一個優勢,但噴屎真的是大問題,你自住遇到應該會搞到要看心理醫生」、「二樓超爛,馬桶、排水孔塞過一次就絕對不會買,二樓真的超雷...」、「二樓就噴屎、噴櫥餘問題,代銷都說管線直通地下室轉彎,問題是堵住還是從二樓噴出啊,除非預算有限,不然至少買三樓以上」、「倒霉的話,二樓還會有掉落物喔」、「真的爛,以前租屋的二樓天天在抱怨馬桶塞住」。

但也有網友指出,「不是爛,是入手很便宜,想要撈一筆套現,整棟平均成交每坪30萬,2F入手可能在24萬,廣告戶甚至在23萬」、「二樓火災相對安心,抱著被子陽台直接往下也不會太糟,地震就看命運」、「不要在車道上方就好,新大樓也不會二樓爆管,沒這麼慘電梯等不到,直接走下樓超快」、「2樓優點就是全棟最便宜」、「我本身住二樓除了水管問題但大樓定期通管,小孩跑跳不會影響樓下沒什麼壓力」。

原PO指出,有棟新大樓附設平面車位、一樓沒有店面,但他注意到,很多新物件被持有1、2年後屋主便出售,尤其是二樓物件,原PO不禁好奇「是因為投資客看中二樓便宜、好轉手賺錢嗎」?

image source:pexels

房產知識達人分析二樓好壞

據房產知識達人賣厝阿明指出,二樓的優點有:

1、房價相對比較便宜。

2、停電或電梯維修時,還可以爬樓梯,不必受限於電梯。

3、如果家中有小孩又跑又跳,較不影響其他樓層。

4、如果一樓大廳挑高,實際樓層高度較高,還可能有機會擁有大露台。

另外,二樓的缺點則是:

1、大家認為最大的缺點是水路管線轉折處容易堵塞,甚至造成排水管回堵或爆管。

2、採光弱、蚊蟲多、噪音大、視野可能沒那麼好。

3、如果位於在車道上方,或緊鄰高架橋,車流往來頻繁會很吵。

4、樓層低,隱私性和安全性相對較差。

5、大地震時結構受力大,擔心柱子斷裂或陷入地下層。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