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開2.2萬列8條件租「大安區三房兩廳」!她拒絕被嗆:天龍人看不起鄉下來的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房價節節攀高,截至今年1月份全國租金指數年增率2.44%,再創新高。近日一名網友提到,有親戚想從中部搬到台北市居住,要求她幫忙找房子,同時還指定要大安區3房2廳格局,預算限定2.2萬元以內,該名網友拒絕之後,對方竟說「你們天龍人瞧不起鄉下人」,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親戚用月租2.2萬找大安區三房兩廳 原PO拒絕後遭嗆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寫道,親戚要從彰化搬到台北市,點名原PO幫他們找房子,並開出租屋條件,要求「位於大安區、月租金2萬2000元以下、離捷運站走路十分鐘以內、三房兩廳、要有對外窗跟陽台、每個房間要有冷暖變頻空調、附床墊/家具/免治馬桶」。

原PO回應對方,「這種價格不可能租到這種條件的房子」,結果親戚竟說,「怎麼可能?一定是妳沒用心去找?大學生連找房子都不會,以後出社會怎麼辦?」原PO也不客氣直接回「你這麼懂你自己找啊,問我幹嘛?」親戚惱怒地說,「你怎麼這麽沒禮貌,你們天龍人讀個大學就看不起鄉下來的親戚了?」

該篇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價格來租大安區三房兩廳的房子的房子,2w2(2萬2)一個月是要鬧鬼鬧多凶才能降成這樣」、「有2萬2三房早就自己租了,還會讓他租,去新北市找找或許有」、「去大安森林公園,自己用紙箱隔吧」、「大安區最好有這種」、「要捷運附近的,這價錢新北也沒有吧」、「這事好辦,把他電話給仲介,仲介使命必達,只是他開的價錢,只會讓仲介洗臉」、「南部行情都快比這個要高了,何況是天龍國的行情趨勢」。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寫道,親戚要從彰化搬到台北,點名原PO幫他們找房子,並要求「位於大安區、月租金2萬2000元以下、離捷運站走路十分鐘以內、三房兩廳、要有對外窗跟陽台、每個房間要有冷暖變頻空調、附床墊/家具/免治馬桶」。

image source:pexels

租屋網僅1物件符合條件 南部租金漲幅最高

實際查詢「591房屋交易」,大安區三房兩廳、近捷運站的房子,僅1物件月租金落在2萬1千元,其餘皆2萬5千元起跳。

近年全國房租類物價指數只有在2021年的6月、7月略微下調,8月回升沒再下降過,到今年1月又創歷史新高,全國租金指數年增率2.44%,依據主計總處的區域統計,1月份租金指數年增率最高在南部區域,年增3.08%,中部地區年增2.65%,北部區域年增2.22%,東部區域1.65%漲幅最小。

實際查詢「591房屋交易」,大安區三房兩廳、近捷運站的房子,僅1物件月租金落在2萬1千元,其餘皆2萬5千元起跳。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