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房價高!1月房租指數創26半最大漲幅 網怒:租屋族是最慘的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盈蓉

台灣通膨越顯嚴重?主計總處於昨(9)日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04%,其中房租漲幅更創下26年半新高,大漲2.44%,主計處官員解釋,主要是和房東考量的成本負擔上漲有關,對此,PTT鄉民表示:「租屋族還是最慘的」。

1月逢春節假期 CPI年增3.04%

今年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突破3%,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專門委員曹志弘解釋,主因是春節效應,民眾採購需求及部分服務費循例加價都集中在1月,若排除這些因素,1月CPI年增率約2.78%,核心CPI年增2.7%,但也坦言還是偏高。

1月逢春節假期 CPI年增3.04%

image source:主計總處

房東成本壓力負擔增高 房租漲幅創26年半新高

進一步細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七大類數據,除了食物類上漲5.27%外,居住類也大漲2.49%,是因住宅維修費、家庭用品及房租分別上漲3.60%、3.34%及2.44%所致,其中房租創下26年半以來最大漲幅,曹志弘分析指出,因為住宅維修費漲,加上近期高通膨,房東需考量生活開銷,層層壓力成本下,便會在租客合約到期後陸續漲租。

房東成本壓力負擔增高 房租漲幅創26年半新高

image source:主計總處

高房價又高租金 網怒:不管怎樣租屋族還是最慘的

由於高房價導致民眾苦喊買不起房,如今房租又漲,鄉民紛紛表示:「不管怎樣租屋族還是最慘的、「炒房價、炒租金、炒雞蛋,歡迎來鬼島」、「漲到魯空付不起住公園」、「租金時價登錄快推,我要看到樓地板」、「漲幅輸給雞排,房東們真丟臉,通通去擺攤啦」、「房價,倒地的也是無房的租屋族呀」、「都沒報稅哪來的數據」、「房價下跌惜售,先漲租房壓壓驚啊」。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