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不到3萬」想在台北買房結婚!?網友:可撐得下去,沒錢有沒錢的生活方法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在台北生活月收入多少才足夠?有網友近日與家人聊天得知,對方在台北租屋工作,月收入僅2萬6千元,令他感到相當驚訝,好奇詢問「這樣的薪水有辦法在台北生活,甚至結婚嗎?」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還是可以撐下去。

原PO提到,自己的阿姨的小孩年紀25歲,畢業後就在台北租屋直至現在,並在傳產工廠工作,「月收入大概26K左右,加班和獎金才能到30K以上。」原PO表示當下聽到後嚇一跳,而阿姨的小孩繼續接著說,「是住頂樓加蓋的房子,自己很省,不過,已經有固定交往的女友,希望未來能在台北生活、買房結婚。」原發文者說,雖然他自己當下沒多說什麼,但仍感到十分困惑,「這樣的薪水有辦法在台北生活甚至結婚嗎?」

月薪26K能在台北生存! 網友建議「沒錢的過法」

該篇文章一出,許多網友指出,在沒有長輩援助的情況下,還是能在台北市過活,「可以啊,一半付房租,一半生活費」、「生活(x)生存(o)」、「去登記也沒多少錢」、「買個老舊小套房可能有機會吧」、「沒錢有沒錢的過法,省一點還能活啦」。

有網友建議,「可以啦,只是要去市場買菜+沒有娛樂消費,一個月生活費不到一萬」、「出社會若3萬元,資金配置:30%生活開支,30%租房,30%投資」、「可以,要研究,政府有在補助,有很多錢可以申請,但是要懂得如何去運作和申請」;但也有人認為,「兩人除非不生小孩,不然一樣背不起房貸阿」、「說真的,會透支」。

原PO提到,阿姨的小孩年紀25歲,畢業後就在台北租屋直至現在,並在傳產工廠工作。「月收入大概26K左右,加班和獎金才能到30K以上。」原PO聽到嚇一跳,對方接著說到,「是住頂樓加蓋的房子,自己很省,不過已經有固定交往的女友,希望未來能在台北生活、買房結婚」

image source:pexels

北市購屋居住壓力指數高!淨遷出>淨遷入六都之最「脫北」潮爆發

事實上,台北高房價、高物價讓不少年輕人興起向外移居的念頭,根據內政部的人口遷移資料統計,2022年六都中,有四都的遷出人數多於遷入,包含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和台南市。其中,台北市的淨遷出人口達3萬7,457人,是六都之最。近一步觀察台北市淨遷出最多的區域,房價最高的大安區淨遷出6,146人,居台北之冠。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六都社會遷徙人口流失最多的區域,大多是區域中發展成熟的區域,一則因為人口密度高、房價高,再加上屋齡高,因此讓尋求宜居生活的年輕人,產生了向外移居的念頭,尤其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是遷出人口大於遷入人口,顯示在台北購屋或居住的壓力指數頗高。

事實上,台北高房價、高物價讓不少年輕人興起向外移居的念頭,根據內政部的人口遷移資料統計,2022年六都中有四都的遷出人數多於遷入,包含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和台南市。

▲2022年六都淨遷入遷出冠軍區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