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租屋條件限「只租給八大行業」?知情人曝「1理由」:比上班族讚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許多人因為求學、工作等因素必須離家在外租屋,不少房東為了維持屋況及管理方便,會祭出「限男」、「限女」、「限職業」等不成文規定。其中,收入不穩定或特種行業普遍容易被婉拒,但近日有網友分享,有房東「只租給八大行業」。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準備換租屋處,因此頻繁逛租屋網站,剛好看到兩間不錯物件,結果都註明「只租給八大行業」,令她相當好奇原由「是抱著助人的心態嗎?還是這樣屋主會拿到什麼補助嗎?」

房東開屋租條件「只租給八大行業」 網友:都是同業

該貼文曝光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租金高或者本身屋主就是做八大的,住戶也是八大的,所以乾脆讓環境單純一點就只限租八大的」、「因為八大的上班時間是晚出早歸~白天睡覺~晚上上班~如果有正常上班族,可能會影響到」、「單純租給八大,整棟很單純,房東做八大,房客也八大。我有認識的,房東本身八大,朋友做營造、做建材批發,他們一起投資蓋房,然後就租兩、三萬元給小姐們,北中南都有」、「表示那邊都是住八大的啊,作息時間才會差不多,寫出來應該就是怕一個正常上班族住進去,被吵到崩潰甚至報警,房東可能也覺得很煩」。

八大行業收入高、付錢阿莎力成「天使客人」 房東偏愛

另外,也有知情網友提到,「台中七期附近的大樓很多都是八大、博奕在住,出手闊綽房租給得很乾脆 ,一次繳清還不殺價,而且房客開的跑車都比房東好」、「租金給得乾脆啊!有些直接現金付清一年份的租金」、「我家在台中青海路那邊的房子也租給一個八大的男生,每年都一年租金全額繳清,開超好的車子,租金不拖欠,而且意外不抽菸,房間維持不錯,基本上比很多一般租客條件還要好,超讚」。

綜合上述網友說法,房東開出「只租給八大行業」的理由可能是:同棟或同樓層都是相關行業從業人員,因此租給作息一致的房客,可省去相互干擾而遭投訴的麻煩。另一可能原因則是八大行業收入高、出手闊綽,有房東更偏好條件好的租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