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大直店5/7關店「止血」!虧損原因曝光 動漫迷難接受:「啪,沒了」

image source:FB/ATT e Life

文/陳羿郿

ATT e Life 大直店2月20日發布聲明稿宣布,「將營運至今年5月7日止」。主因是新冠疫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嚴重影響到區域性實體商場的運營;加上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劍南路站後尾軌段)敬業三路地上開挖工程,將於2024年發包動工,為避免持續的虧損擴大,決定暫停營運。

不敵疫情、電商崛起!ATT大直店持續虧損 營運至今年5月7日

ATT大直店自2018年底開幕,不久後便強碰新冠疫情延燒,再加上過去3年電商崛起,不僅改變了國人的消費習慣,更嚴重影響到區域性實體商場的運營。於是「ATT大直店」正式更名為「ATT e Life 大直店」,大規模地強化具療癒與娛樂效果的動漫 IP 內容,打造動漫特區。

另外,更著手計畫在館內增設電影院與KTV相關娛樂項目,期待疫情漸漸退散後,能帶給消費者更多元的娛樂選擇與生活上更多的高端享受,也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逐步動工。

不過,台北首都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敬業三路地上開挖工程,即將在2024年發包動工,工程期預估長達8年(約96個月)時間,館內所有廠商也將預期面臨更巨大的交通與人流影響,對此ATT 表示,為避免持續的虧損擴大,幾經慎重思索後做出沉痛的決定,ATT e Life 大直店將營運至今年5月7日止,與大家在大直告別。

ATT e Life歇業 動漫迷不捨

暫停營運的消息一出,ATT e Life的臉書湧入近百則留言,網友紛紛表示,「安利美特不知要搬到哪?還有木棉花」、「不捨pizza oggi、GB鮮釀、藏壽司、涓豆腐、名人坊(大大大不捨)、 樂天皇朝、安琪兒補貨好地方、iColor…」、「內湖人最近的動漫據點沒了」、「少了一個動漫迷的好去處了...」、「身為阿宅在那邊有逛有吃,現在啪一聲都沒了,我實在很難接受」、「想說那邊的特色已經都維持住了,餐廳也是有很多好吃的,結果又要離開我們了」、「難得有動漫相關的周邊可以逛欸」、「好不捨啊!難得有個動漫週邊公仔的集散地以及霹靂直營店,希望能另找地方再啟ATT e Life」、「天啊,那裡很適合帶小孩一整天耶,餐廳好吃然後停車又便宜」。

針對網友的討論與熱議,ATT也承諾,大直商場雖然結束營業,但完全不影響ATT集團各店運作。雖然這次選擇暫時告別,但對於合作廠商夥伴,將秉持合約精神妥善個別處理善後,「對於所有喜愛ATT e life的消費者,我們也會好好保障與保護大家所有的權益,善盡我們的職責妥善處理,請大家放心。」

暫停營運的消息一出,ATT e Life的臉書湧入近百則留言,網友紛紛表示,「安利美特不知要搬到哪?還有木棉花」

image source:FB/ATT e Life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