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租九萬!新莊27年老冰店退場 店家無奈:被無情房東打敗

image source:Google map

文/陳羿郿

近幾年因為疫情影響,不少小店都撐不下去紛紛閉店;即便辛苦熬過疫情,接連而來的物價上漲、店面租金調升,也讓店家無奈收攤。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從小吃到大的27年老店要關了,只見老闆貼出的公告顯示,「老闆沒有被疫情打跑,而是被無情的房東打敗了」。

27年老店租金暴增2萬5千元 老闆語氣露無奈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從小吃到大的店又沒了一間」,並指出這間店在新莊中平路上,「粉條冰好大碗才50塊」。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老闆在攤位上貼出公告,感謝27年來顧客們的照顧,但他今年就要收攤回家吃自己了,「老闆沒有被疫情打跑,而是被無情的房東打敗了」。

今(2022)年房租從6萬5千元瞬間暴增至9萬,老闆無法負荷,只能被迫休業,「27年來的經營等於無奈…感謝親愛的顧客27年的支持」。

消息一出,引起2000多則留言,不少網友批評,「一堆都是房東逼走的,根本跟疫情無關」、「無良房東」、「又是一個貪得無厭的房東」、「很多房東都這樣,看人家生意好就漲房租」、「房東也太狠了吧,這種時機還漲,賺的都不夠付房租」。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只要租約到期,房東調整租約內容是合理合法,但是否合情就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標準,所以無須去嘴房東」、「如果不知道人家的購置成本,還是不要隨便嘴吧!有想過區域行情嗎?什麼都漲房租不能漲?」、「如果真的好吃又便宜,我會希望店家另外再找一個地方租」。

image source:爆廢公社公開版

兩年業績已降60% 房東變卦漲租金

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冰店業者透露,近2年多來因為疫情及通膨緣故,業績已大降60%,如今好不容易撐到疫情趨緩,迎來暑假旺季,沒想到續約時還被房東漲租。

原先房東答應2年時間不漲租,但現在疑似有別的租客願意以租金8萬承租,因此房東態度秒變,將店租由6萬5千元大漲到9萬元,也者因為無法承受只好關門。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