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租屋「限竹科工程師」 擁正當工作、收入穩定也一房難求!過來人:新竹常態

image source:YouTube/r930208

文/陳羿郿

大眾在外租房時,每個房東都有一些不同禁令,像是「限男」、「限女」、「限單身」、「禁寵」等等,近期有名新竹網友提到,因為工作想在竹北租房,卻發現很多房東都僅限租給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工程師或相關工作人員,令原PO相當無奈。

新竹房東喜歡租給竹科工程師

新竹因有竹科加持,近幾年房價水漲船高,就連租屋也越來越不容易,一名網友想在竹北租房,連打好幾通電話聯繫7~8位房東,皆被婉拒,「抱歉~只租園區有工作證的喔~」、「您做什麼工作?在台元(科技園區)嗎?蛤!不是工程師喔!抱歉。」

原PO表示,「明明我們的工作也正當,收入穩定,而且詢問時也很有禮貌」,更無奈的是,好不容易成功預約看房,談好簽約及付押金,但一小時後,卻收到房東簡訊告知,「希望租給園區工程師,所以很抱歉,讓您白跑一趟」,令原PO相當無奈。

該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不少在新竹租屋的過來人也遇到同樣情況,「我在新豐上班,在新豐湖口找房子幾乎都問職業,只租給工程師還蠻多的,來新竹遇到的哈哈」、「金山街那邊很多房東也是只租給工程師或是青交學生,簽約都要看證件的」、「哈哈在園區當PM,房仲或房東問職業 聽到不是工程師 也都不想鳥我 奇怪我也會乖乖繳房租啊!非工程師在新竹租屋真的沒人權」、「我在新竹市區租屋,網路上看到很多滿意的房子,打過去問也都說只租工程師,想哭」。

image source:YouTube/r930208

房東看中工程師薪水高、工時長

也有知情的網友道出背後原因,正因為竹科工程師薪水高、工時長,生活相對單純,加上工程師要找房的人多,該地的房東才能開出此特別限令。

「首推工程師,住一年進去看,跟沒住過人一樣」、「要租給工程師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工程師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而且新竹搶很兇,能夠排到看房的,現在幾乎都是爛房了,好的房第一組人就會直接租了」、「如果是我我也想租給工程師欸,工時長回來只睡覺,經濟穩定不容易拖欠房租,東西壞掉還會自己修讚讚」、「我家人在南科買兩棟改成套房,一樣只租工程師~因為之後要漲房租他們根本不會說什麼,畢竟加班幾小時的錢而已」。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