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住「沒有對外窗」房間會怎樣?網曝缺點:對腦也不好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盈蓉

在台灣租屋不容易,不僅高租金、小坪數,甚至連裝潢都很奇葩,許多租屋族為了省錢,都會退而求其次改租「無窗戶」的物件,但這類格局常被網友認定不宜久住,在PTT Gossiping版上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問:「長期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會怎樣嗎?」引起討論。

沒日沒夜?網友:沒病都住到有病

原PO提到房間只是睡覺的地方,在家覺得熱就吹冷氣,覺得冷就蓋棉被或開暖氣,至於想知道白天還夜晚,他認為看手機就好,對此,他想知道長期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究竟是會怎樣嗎?

多數網友認為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不僅會影響心情,還可能會生病:「會沒辦法開窗戶罵人」、「通風問題還是很難完全靠冷氣吧」、「房間濕氣會很重,廁所常發霉」、「跟坐牢差不多」、「不會怎麼樣,不像是個人而已」、「會憂鬱症」、「沒病都住到有病」、「越住心情越不好」、「發霉、濕氣、呼吸道疾病」、「坦白說很不舒服」、「沒有通風房間會大量二氧化碳,容易精神不好,對腦也不好」。

長期住在沒窗房間會怎樣?網友認:沒病都住到有病

image source:PTT

風水角度:氣鬱結久了 恐百病叢生

據風水專家李咸陽表示,理想的居住環境應具備陽光、空氣、綠地,尤其風水是擬人的,好的房子就該像人一樣,需要健康的呼吸,所以倘若房間無窗,就缺少宅氣的吞吐,氣鬱結久了,恐百病叢生,因此,以傳統風水學來說,極度不建議民眾住在沒有對外窗的房間。

風水角度:氣鬱結久了 恐百病叢生

image source:unsplash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