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兩窗「是不是一個哭字」?發問怎麼化解 鄉民笑回:你是犬嗎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現代人買房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多少都會參考風水,日前《房產溫度計》才報導過「買房會特別在意風水嗎?」之話題,然而近日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兩面開窗的房間你會如何處理?」,結果鄉民的留言回應,反而讓其他網友笑說:「被推文逗笑」。

兩面開窗的房會形成哭字?網友笑回:「你是犬嗎」

原PO提到有些公寓位子良好,邊間後方又是窄巷,格局上可能可以做到三面採光,室室都是開窗的設計,但他認為有時窗戶太多也是困擾,比如位於邊間的房間,會有一房兩窗的問題,這時候兩面窗就象徵「哭」字,在風水上應該是維持原狀好,還是封起其中一扇窗?又或者兩窗都封、用活動木窗遮一窗起來?這究竟該怎麼化解才好,希望廣大鄉民給予建議。

對此,較不迷信的網友表示:「哭是二口一犬,你是犬嗎,而且哭只是種情緒表達,不是負的」、「一窗一貔貅,咬錢很猛好嗎」、「哭又怎麼了?」、「你不說很多窗,看起來很多田的概念,代表有錢」、「再打兩面窗變成器」、「再打兩個窗變田」、「又不是咒,不要擔心」、「再多一個窗,湊個品字」、「哭也可以是很爽的哭啊,我中樂透一定哭爆」。

兩面開窗的房會形成哭字?網友笑回:「你是犬嗎」

image source:PTT

房子風水事小 雙面採光求之不得

另外,其他網友認為比起風水問題,現今要擁有雙面採光著實不易:「採光才是最重要的吧,沒採光才是真的哭兩面開窗通風採光多好,市面上很難找到了」、「不需要封,做個窗簾就好,進可攻退可守」、「個人覺得二扇窗(雙面採光)是求之不得呀,怕太亮裝個遮光性好的窗簾即可」、「我家就是兩面開窗,超通風」、「兩面超好欸,睡覺可以看快樂的看天空」,表達能遇上要珍惜。

房子風水事小 雙面採光求之不得

image source:unsplash

哭煞如何化解?命理老師這樣建議

至於為何格局形成「哭」字不好?旺好運風水命理老師楊登嵙表示,家中同面牆有兩個房間門、夫妻房床頭有開兩個窗都是屬於「哭煞」格局,易造成家人口角、夫妻不睦、身體狀況不佳等問題,不過化解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將其中一個窗戶遮住,或者將床移開就能避免哭煞造成的衝擊。另外,易經命理高煜霖老師也建議,格局上為了景觀或採光,可以適度放大窗戶或者作落地窗的也都是化解的好方式。

哭煞如何化解?命理老師這樣建議

image source:unsplash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