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水電師傅怎麼找?避免事後補強、加價 專家教4招輕鬆辨識找對人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十天農曆年假長時間在家,有沒有發現一些水電小問題,這時該怎麼找師傅?在PTT Gossiping就有網友提問「怎麼找到好的水電師傅?」引起討論,其中許多鄉民提供見解,另外,專家也提供4招挑水電師傅的妙招,開工後就趕快找人修理吧!

水電師傅怎麼挑才好?網友這樣建議

原PO提到這十年來偶爾會有些水電小問題需要找師傅來看,從簡單修繕、換廚具、安裝冷氣到困難的抓漏等等,做了至少五到六次不同種類的工程,但每次都有些小問題發生,不是中間被迫追加工程(費用墊高),就是施工完使用上有問題,需再請師傅來補強,讓他很疑惑,也不是找很便宜的師傅來處理,但感覺每次處理完都會有些不歡而散,不知道這是水電師傅的應對常態還是他個性太難相處?

因此,想發文詢問網友究竟該怎麼挑選水電師傅才好?並直呼「要培養一個長期配合,且能信任的師傅好難」,對此,網友紛紛給予建議:「找有店面的,才不會跑掉」、「網路的最雷,只留LINE的半桶水師傅」、「向左鄰右舍詢問推薦」、「大的社區大樓推薦的,應該不會太差」、「上YT找『水電爸爸』參考看看 ,這個年齡層的老師傅普遍都滿有信譽的」。

水電師傅怎麼挑才好?網友這樣建議

image source:PTT

專家4招教你辨識好水電師傅!

據《Tasker出任務》分析指出,想找到好的水電師傅有4大挑選妙招,分別是:

1.先看證照及經歷

國內水電工同時須具有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及丙級自來水管配管技術士(原甲、乙水匠、電匠或相關類科技術士)等證照,才能從事水電之執業或開業。

2.查看過往施作案例

現在許多師傅都會將自己施工前後拍照留存,消費者可請對方提供過去案例照片來查看師傅的施工水準。

3.到府場勘報價

由於每家每戶狀況不同,基本上好的水電師傅都會親自到現場場勘才會給報價。

4.提供後續保固

優質的水電師傅都會將後續的服務期限、範圍、保固細節等白紙黑字載明說清楚。

專家4招教你辨識好水電師傅!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