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多少才能應付家裡水電修繕? 達人建議這幾大工具必備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水龍頭壞了怎麼辦?電燈不亮了該怎麼處理?住家大大小小水電問題,你通常都是自行解決還是找水電師傅處理?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好奇問:「要懂到什麼程度才能應付家裡的水電?」引起熱議,其中不少鄉民認為比起懂水電的知識,水電道具要齊全才是麻煩。

如何應付家裡水電?鄉民認為準備「工具」才較麻煩

原PO提到房子基本上離不開,所以不懂不行,最好盡量自己DIY,比較危險的則請水電師傅來處理,但師傅來施工總不能看不懂或聽不懂,因此倘若沒有要把這行當職業的話,應該需要懂到什麼程度,才能應付家裡水電修繕問題?DIY的人是不是看YouTube宅水電、水電爸爸就夠了?

對此,鄉民認為學水電事小,重點是準備工具才麻煩:「看你的時間成本啊,還有工具,這才是DIY最麻煩的」、「水的工具麻煩啊,換水龍頭通水管」、「要先搞定工具啊,沒工具組IKEA傢俱都會眼神死」、「水管那些還要車牙有的沒的,要準備不少工具」、「你若沒自備或可租借到工具,買工具很貴」。

如何應付家裡水電?鄉民認為準備「工具」才較麻煩

image source:pexels

水電要懂到什麼程度?困難的還是交給專家來

也有人表示別不懂硬做,基本水電會處理就行:「簡單的換換東西可以,知道總閥總開關在哪就好」、「看懂到哪做到哪,不懂的地方不要硬幹,該花的時候還是要花,不然處理起來工錢是原本的好幾倍」、「我是覺得會換燈泡、會鎖緊螺絲、會調馬桶浮球、會調水龍頭流量,知道電箱在哪就不錯了」。

水電要懂到什麼程度?困難的還是交給專家來

image source:pexels

居家必備水電工具有哪些?專家建議準備好這些

針對居家必備工具,YouTube《宅水電》就曾拍影片介紹過,影片中提到居家準備好「十字螺絲起子、一字螺絲起子、迷你版一字螺絲起子、老虎鉗、絕緣膠帶、三用電表、驗電筆、活動板手、水管鉗、止洩帶、立栓鉗子、大小尺寸螺絲」,約花費2千元左右,就能解決九成以上水電問題。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