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水電師傅查跳電原因 「啥都沒修」收1千元 網認只有這點不合理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家裡難免水電會有問題,多數消費者會請水電師傅到府檢查維修,不過針對收費問題卻是糾紛不斷,在《爆怨2公社》裡就有網友發文提到家裡常出現跳電狀況,找了水電師傅,結果師父只看看就收車馬費+檢測費1千元,讓她被老公唸了兩天,對此,想知道這樣收費合理嗎?引起熱議。

家裡出現跳電問題 師傅僅看看就收1千元合理嗎?

原PO提到家裡一直跳電,所以請了水電師傅來家裡看電路,結果水電師傅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左看看右看看,電錶拆下來又裝回去,表示電錶碼數是夠的,提醒原PO不要一次用太多電器,就不會跳電,僅檢測什麼也沒修,就收1千元車馬費+檢測費,讓她不禁想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尤其她事後只插一台煮飯鍋也是跳電,老公得知此事,更是唸了兩天,表示師傅過來修電路跳電問題,卻只檢查,沒修沒換就收1千元,原PO只好私訊水電師傅,但對方則回覆:「當然合理,都可以問到喔!那個算檢修」。

家裡出現跳電問題 師傅僅看看就收1千元合理嗎?

image source:翻攝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網認:收費合理,沒提供解決方式不合理

多數人認為收車馬費、檢查費很正常,畢竟師傅都出門了,不過唯一不合理則是在於沒提供解決方法:

「應該說師傅檢查收費是合理的,但不合理的是這名師傅給的回覆與建議」

「檢修費跟車馬費是基本都會收的,只是有沒有抓到問題點就看師傅的功力了」

「車馬費是合理的,但是他沒有提供你解決問題的方案,要這麼多不太合理」

「收錢:合理;沒給合理的答案:不合理;結論:可能是運氣不好叫到懶得細看的」

「車馬費是合理的,但是要找出原因並提供解決方法,不然跟一個路人去摸一摸有什麼不同?」

「師傅出門基本的車馬費用是必須的,至於問題沒解決,就跟師傅說明請他繼續來查修或是換一個水電師傅看看」

「車馬費合理,檢修費也合理,但是搞完之後,問題還是沒解決,那就不合理了,基本上,就是掛著專業的詐騙吧」

網認:收費合理,沒提供解決方式不合理

image source:翻攝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面對這樣糾紛,很多店家都學聰明了,會是先向消費者說明清楚,如果師傅檢查完,結果沒有任何問題或者消費者選擇不修理,那就會收一筆多少錢的車馬費,待消費者同意才會派師傅去檢測,以此避免糾紛產生。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