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團圓飯座位在「餐廳外走廊」!PO客服對話求公評 金典酒店回應了

image source:Google/金園中餐廳

文/陳羿郿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許多餐廳、飯店從兩三個月前就開始開放訂位,但因位置有限,往往無法滿足到所有顧客需求。有網友抱怨預定台中知名飯店要價近萬元的3人年夜飯,卻臨時被換至「走廊區」用餐,讓他批評:「比美食街還不如」。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3個月前在台中知名飯店「金典酒店」訂了中餐廳的除夕餐,並註明要窗邊位置。卻接到酒店來電表示不提供紅酒,但因為他註明要窗戶位置,所以對方給了一個「餐廳外的走廊」,有玻璃門且不知道是不是逃生門的「豪華」座位。他想想一餐3人花費9千多元,卻被安排在「連餐廳內部都不算的場地」,還要額外加收服務費,他說:「隨便去個美食街吃應該都更值得」。

網友貼出飯店所提供的位置照片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酒店客服強調,因訂位時提出靠窗需求,且餐廳內都是10人桌面,未銷售過3人,場內也已客滿,所以只能提供這個位置。若無法接受,有三種方案可選擇,第一是直接退費,第二是改至牛排館用餐,或是改為外帶也可以。

網友與客服的對話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位置照片和對話一出,網友紛紛為原PO抱不平並對客服態度感到傻眼,「我家陽台都比較漂亮…」、「好爛哦!擺明了就是不差三個客人的意思」、「原來飯店客服分不清楚落地窗和窗戶的分別」、「看到這我真的會被餐廳笑死,真的有窗有景,根本就是來趕客人的」、「請不要污辱美食街...這位置根本不配」、「真是太『經典』了」、「希望這位客服永遠不要離職,很怕在其他飯店遇到」。

金典酒店對《中時新聞網》表示,「中餐廳每年除夕在餐廳內都是人數較多的餐桌,人數較少就會安排在大廳,因為該位消費者打電話要靠窗戶,因此就拍了大廳平時接待桌椅給該位消費者了解位置,詢問是否可接受,可能因此引起了消費者的誤會」。另外,金典酒店也表示,除夕當天餐桌並非照片的餐桌,會另外放置不一樣餐桌,大廳也有一番佈置,在消費者的要求下已全額退費。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