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住宿「超盤」!網曝價格漲快4倍 出國旅客:日本飯店價格只有三分之一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迎接跨年,有些人會選擇待在家,也有些人把握連假出遊。日前有網友分享跨年夜台灣某商務旅館房價,價格從2500元飆漲到9680元,比平時足足翻了近4倍,讓他大喊「國旅總不讓人失望」。

有民眾透露,自己問到一間「商旅」,業者表示「31日晚上金額會比較高」,跨年夜當晚房間價格喊到了9680元,而平時一晚僅2500元。對話被網友貼圖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並大酸國旅總不讓人失望,價值永遠比品質驚艷,「國旅品質以卵擊石,漲到你結石」。

▲民眾與飯店對話

image source:FB/爆廢公社二館

網怒:敲盤子、不如出國

貼文曝光後,網友熱烈討論,直言「敲盤子敲好敲滿」、「因為有人願意當盤子阿,他們就敢開價,你不要還有好幾個盤子在排隊」、「台灣住宿不意外」。也有人認為是常態,「跨年好像蠻正常的」、「跨年、農曆年都算原價,平常2000-4000那都是特價⋯⋯我以為大家都知道欸」、「這很正常,特殊節日本來就供不應求,花得起的不在乎這點小錢」。

另外有鄉民表示只有台灣房價亂搞,表示「日本的(住宿)價位大約都只有台灣旅館的1/3」,實際用訂房網站查看,「2022/12/31到2023/1/1」的東京房價,仍有5、6千元的房型可訂;還有人分享自己去韓國6天5夜跨年行程,機票含住宿僅花1萬3千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