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沒裝「天然氣管線」真的有差嗎?過來人曝「崩潰案例」:冬天遇到就知道

image source:欣桃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文/陳盈蓉

你家是叫瓦斯桶還是使用天然氣管線?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跟房仲約看房時,對方提到該房沒有天然氣管線,不過現在許多家電都是吃電的,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大不了再叫瓦斯就好,讓他很好奇,到底住家要不要有天然氣管線?真的會有差嗎?引起熱議。

買房還是要買有天然氣的!網友認:冬天瓦斯桶沒熱水就知道

對此,有些網友認為跟生活習慣有關,但多數人則表示天然氣絕對是必備,尤其是洗澡這件絕對有差:「看生活習慣 我覺得有差,不見得每個人有差」、「 煮飯可能沒差,但洗澡有差」、「天然氣便宜很多,洗澡也舒服,用瓦斯桶,冬天洗一半沒瓦斯會崩潰」、「寒流用電熱水器會想哭,很耗電又不熱」、「洗過冬天瓦斯桶沒熱水就知道」。

並提到現在物件若沒裝天然氣,絕對不考慮,別隨便聽信建商說法:「天然氣必備啊!建商房仲講一百個藉口不裝天然氣,理由只有一個『成本』」、「吃電比較貴啊,瓦斯省多了,買房最好還是選有瓦斯的」、「建商現在都說『安全考量』,所以全戶用電,實際上就是成本啊」、「沒天然氣跟機械車位同等級爛」、「小孩才做選擇,當然是選有的,瓦斯管線很省」、「大樓沒有天然氣,一律刪除」。

買房還是要買有天然氣的!網友認:冬天瓦斯桶沒熱水就知道

image source:PTT

自行拉天然氣管線費用巨高 專家警告:切勿自行動工

除了有些建案沒配置天然管線外,一些老公寓也都是沒有裝,住戶們通常都要叫瓦斯,但桶裝瓦斯受限「人力配送」問題,加上又佔空間,有不少人動起想自裝天然氣管線的想法,不過據拉過天然氣管線的過來人透露,費用至少要幾十萬甚至百萬,確實需要多戶人一起均分才划算。

而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也提醒,拉天然氣管線一定要確定是不是找合法的瓦斯公司或政府主管機關公告合格之天然氣導管承裝業者派人設計施工,絕不能自行動工或委託水電工安裝,以免發生危險。另外,大眾擔憂的安全問題,其實建築法有規定瓦斯管要走明管,這樣一旦氣體外洩,短時間內濃度不會太高,就不易發生危險,再者檢修也比較方便。

自行拉天然氣管線費用巨高 專家警告:切勿自行動工

image source:翻攝FB/瓦斯通 gastom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