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脫烘VS洗衣機乾衣機堆疊組合?網友:重點在於你家空間夠不夠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Yun Fen JuanAugus Chiu

文/陳盈蓉

台灣天氣潮溼,尤其北部遇上梅雨季,衣服、棉被、床單想自然曬乾十分困難,因此有不少人在選購洗衣機同時,除了會考慮買一鍵完成洗脫烘的洗衣機外,也會思考是否要額外買烘(乾)衣機,且採上下堆疊方式來節省空間,對此,在《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就有網友發文詢問,該選擇哪款比較好,引起熱議。

選擇洗烘分開買 適合習慣衣服分開洗的人

原PO表示想聽聽大家的意見,針對洗脫烘洗衣機(目前注意LG上下洗)與洗衣機+乾衣機堆疊,大家會選擇哪種?有沒有過來人可以給心得?

屬於分開買堆疊派的網友表示:「有空間就堆疊,同時洗烘很方便,不同顏色衣服清洗節省時間」、「如果有預算,平常洗的量也多,可以上烘下洗,因為可以分開作業」、「分兩台效率比較高、唯一支持堆疊,因為瓦斯型烘衣機用過就回不去了!」、「要買分開的壽命比較長,一機多功能故障較高問題也多」、「永遠支持洗衣、烘衣,分開,術業有專攻,洗完被單拿去烘,接著洗衣服,同步進行更快樂」、「我買LG上下堆疊,好用省空間」。

基本上因為烘衣機必須考量是否有足夠的空間來散熱,加上又有分電力型及瓦斯型,因此民眾還得請水電師傅來安裝天然氣管線,甚至更改電壓,預算花費上會比洗脫烘洗衣機還要高,前置作業也比較複雜,比較適合有預算且居家空間大的民眾選擇。

選擇洗烘分開買 適合習慣衣服分開洗的人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吳俊碩

選擇洗脫烘洗衣機 懶人、有小孩的福音

身為洗脫烘洗衣機派的民眾則認為:「我是懶人,選擇洗脫烘,因為不想等洗脫好再移駕去烘,所以看本身的習性去做選擇」、「真的要懶人用 還是要一體的!然後要買好一點的,真的差很多!」、「買洗脫烘一起的,不用曬衣服有夠爽,洗好拿出來直接折」、「LG18kg洗脫烘,使用3年感覺超級棒,睡前洗,早上就能穿唷~(推薦給懶人)」、「日立洗脫烘用十年了;尤其有小孩的家庭,真的有洗不完的衣服,一次完成超省事」。

由於洗脫烘是一機就能完成洗衣三步驟,因此民眾在使用上,不用再移轉衣服到烘衣機上,是懶人的一大福音,而且也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可以一次完成所以事情,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因為是一機多功能的關係,烘衣服的時間會比單獨一台烘衣機還要久,而且品質不好的還很耗電又烘不乾,購買前都要多加注意。

選擇洗脫烘洗衣機 懶人、有小孩的福音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楊羊羊

更有專業的網友傳授挑選重點:

有空間+衣服都分開洗為主➝建議買分開的,因為烘的時候可以繼續洗下一批衣服

沒有空間+衣服不分種類都混洗➝可以選洗脫烘,丟下去隔天收

另外,也提醒民眾如果是習慣熱水洗建議買220V的,效率比較好,而烘衣機大部分都是型,除了要考慮瓦斯管線外,排風管線也要注意,歐規通常寬深是60cm左右,乾衣的部分是用冷凝或熱泵,吃電的。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

目前有些家電品牌也有推出一體成型的洗乾衣機,但就有網友指出一體式的在搬運很講究,稍有傾倒都不行,加上若是單一機體故障,就得整台拿去維修,考量到日後維修問題,民眾都得多加留意。

目前有些家電品牌也有推出一體成型的洗乾衣機,但就有網友指出一體式的在搬運很講究,稍有傾倒都不行

image source:LG Electronic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