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20年來都用木頭燒熱水!提問熱水器該怎麼挑?釣出專業分析

Image source:pexels

文/顏郁恩

絕大多數人家中都有裝設熱水器,方便日常使用。不過就有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活了快20年,家裡從沒有使用過熱水器,都是用木頭燒的!」而最近家中有意要買熱水器,原PO也提到因瓦斯熱水器要找地方放瓦斯桶,所以並不考慮,這篇貼文也引來不少網友給予原PO建議,更釣出專業網友的超細心優缺整理。

家中6~8人使用 兩間浴室 熱水器該怎麼挑?

這名網友也提到「家中有6~8人使用,1、2樓有各一間浴室」會考慮安全性、是否省電、安裝費用、上網訂購或是找水電行購賣。引來不少網友們給予原PO建議,「南部東部可考慮太陽能的,太陽很大熱水幾乎免費」、「我老家在南投,就是用太陽能,真的再也不用花熱水錢」、「北部建議用天然氣吧,如果有2間廁所,公升數選大一點,這樣一間用另一間也才可以用」。

你知道熱水器該怎麼挑嗎?

Image source:FB/萬安廚具行

專業網友的熱水器超詳細優缺整理一次看

專業網友也提供原PO超詳細的優缺點整理,三種熱水器的優點分別為:

1.天然氣瓦斯熱水器

安裝費用低、電費也低、加熱速度快、熱水也相對穩定。

2.儲熱型熱水器

安裝費用高、電費高、加熱速度慢、熱水用完後要重新加熱。

3.即熱型熱水器

安裝費用高,電費比天然氣瓦斯熱水器貴但比儲熱型熱水器便宜,加熱速度快。

專業網友的熱水器超詳細優缺整理一次看。

image source:Dcard

天然氣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全易產生一氧化碳 

然而,天然氣瓦斯熱水器的缺點為燃燒不完全會容易產生一氧化碳,儲熱型熱水器則是熱水用完後要重新加熱,即熱型熱水器則是冬天時溫度不夠,而儲熱型及即熱型熱水器雖可以安裝在室內,也不會產生有毒氣體,但要注意是否有負電狀況,否則有可能會跳電或電線走火。

內行人回覆:如果要省錢就選瓦斯熱水器

留言串也有內行人回覆,如果要省錢,「建議選擇瓦斯熱水器」而瓦斯熱水器又分成13-16公升」兩者差別在於一分鐘出水量,13公升即一分鐘出水13公升,16公升為一分鐘出水16公升,端看家中人數以及使用習慣,「若家中兩間浴室會同時洗澡則建議16公升,甚至是24公升」。

內行人回覆,如果要省錢就選瓦斯熱水器。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