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年薪千萬「大安區有房產」!她只想躺平等財產 網反勸: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image source:flickr JamesPHR

文/陳盈蓉

如果家裡很有錢,你會選擇努力還是躺平?在Dcard上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家境不錯,不但在大安區有房,爸媽也表示會留財產給她,讓她直呼:「覺得家裡已經有錢了,我幹嘛要努力,想躺平」引起熱議,不過許多網友則都勸她要居安思危。

家裡太有錢!她找不到努力的動力

原PO提到自家大安有房,爸媽開事務所,年薪有千萬,哥哥則是在自家事務所工作,原PO則是在其他公司任職,收入約四萬~五萬,每個月幾乎都花光,有時候甚至還會跟家裡拿錢,爸媽是有提過他們死後會留一筆錢給她(兄妹一樣多),但也沒說會留多少,每次拿錢也都會被念。

她表示最近想買車,但家人並不幫忙,有在想要存錢,但找不到努力的動力,認為家裡已經很有錢了,她幹嘛努力?而且生錯年代,她怎麼努力也不會比家裡有錢,因此,想問問卡友,家裡如果有財產且會分給自己,還會想努力打拼嗎?

image source:pexels

網友勸: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

許多網友則認為原PO應該要有危機意識,不過原PO則表示「我就真的不想努力,把自己搞那麼累幹嘛」,對於網友們的建議似乎沒聽進去: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

「但在繼承財產前,都要看家人臉色耶」

「你爸媽現在只是口頭說分一樣,那都是說說而已不能信的」

「只能說,投胎好,腦袋不好,家裡資源那麼充足,還不好好利用」

「難道你的人生只有在追求金錢跟物慾嗎?你沒有其他的夢想跟人生目標嗎」

「躺平一點都不舒服,被各種看不起,名譽、地位雙收,還能做自己的事,才是最舒服的」

「爸媽車都不贊助妳表示他們是很理性的父母,不會你想要什麼給什麼,你怎麼還不醒醒」

「我覺得你要有危機意識一點,那錢不是你的,你現在理所當然覺得那錢是囊中物了,單單這態度就很致命」

網友勸: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

image source:Dcard

父母留房給子女移轉方式要注意 否則恐繳高額稅金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21年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達新台幣68.1萬元,30歲以下平均年所得達51.9萬元,30至34歲所得收入65.9萬元、35至39歲所得收入75萬元,當時網友就表示這樣的收入連買房頭期款都不夠。此外,父母想留房產給子女,贈與、買賣、繼承也都要慎選,選錯恐繳高額稅金,不得不注意。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