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百貨消費年買50萬!兒驚喊養不起「房貸還在繳」 眾人哭:養得起自己就阿彌陀佛了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你養得起自己的爸媽嗎?你平常會給家人孝親費嗎?爸媽花錢總是大手大腳地?在Dcard上就有網友問:「大家養得起自己的爸媽嗎?」引起熱議,其中就有網友回覆表示:爸爸自己寵的公主自己負責!

媽媽百貨消費高達50萬 原PO哭喊未來養不起

原PO提到他前陣子跟他媽媽借百貨會員拿折價券,意外發現她一年在百貨的消費金額高達50萬,重點是還不只逛這家百貨公司而已,東區根本是她的後花園,原PO完全不敢再去打開其他百貨的APP看累積消費金額。

也說明雖然爸爸仍在工作,但遲早有一天會退休,據了解爸媽除了手上還在繳房貸的房子外,根本沒有其他存款,而原PO即便已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但他的年薪依然付不起他媽媽在百貨的消費,想到這些就不禁頭痛起來,未來等爸爸退休或者先走一步了,他究竟該怎麼養他媽媽這個貴婦?希望有經驗的卡友可以給予解答。

媽媽百貨消費高達50萬 原PO哭喊未來養不起

image source:xframe

房子都要靠爸媽了 完全養不起父母

不少網友都表示養不起爸媽:「完全養不起,養自己就不容易了!」、「我爸媽也覺得我養不起他們」、「養不起,連自己都養不起」、「養不起,所以爸媽要有自知之明 ,不能有養兒防老的鴕鳥心態想要小孩照顧」、「我媽說我連自己可能都養不起了,他們兩老就不用我們操心」、「我媽都說我不用你養 不要跟我要錢就好」、「這時代靠自己養爸媽比登天還難,房子還不是靠爸媽」。

也有卡友提到媽媽有這樣的消費力,應該是不用擔心,可以好好溝通討論:「跟你爸說啊!自己寵的公主自己負責」、「我猜你爸也知道你媽是狠角色,應該都準備好了,說不定連你的份、你老婆的份都準備好了」、「覺得可以認真跟爸媽聊一下,他們退休生活費的問題」、「說不定媽媽有在投資存款很多,你不知道」、「你爸寵的,去跟他溝通」。

房子都要靠爸媽了 完全養不起父母

image source:Dcard

原PO最後也更新表示,由於母親平常沒什麼一起玩的朋友,加上家裡也沒名牌貨,而他本人幾乎三餐都外食,回家頂多洗澡睡覺,所以才會不清楚他媽媽究竟把錢花去哪了,現在看到大家給予的想法後,關於控制消費之事,他會提早和媽媽溝通討論,倘若未來需要他扶養,大概需要準備多少孝親費等,讓彼此有共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