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統計「30歲以下年收近52萬」 鄉民冷笑:連買房頭款都不夠

image source:flickr Chi-Hung Lin

文/陳盈蓉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21年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達新台幣68.1萬元、續創歷年新高;另外,30歲以下平均年所得達51.9萬元,同樣也是創新高,主因是近年經濟體質改善,加上基本工資調升的緣故,均可推動所得收入。

所得創新高主因:基本工資調升、經濟體質改善

從最新發布的2021年家庭收支調查顯示,去年所得收入者共達1595.5萬人,平均年所得為68.1萬元;而30歲以下所得收入達51.9萬元(換算月收約4.3萬元)、30至34歲所得收入65.9萬元、35至39歲所得收入75萬元。

至於65歲以上平均年所得收入則為45.8萬元,是各年齡層中最低,主計總處官員分析,所得收入涵蓋「薪資」、「利息」、「租金」等收入,年長者族群除了薪資外,利息的收入比重也不少,但先前央行因應疫情降息的關係,可能有影響了高齡者的利息收入。

國人所得收入創佳績,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除了65歲以上年齡層,其餘年齡層的所得收入都創歷史新高,探究其原因,主要是因近幾年經濟體質改善,讓台灣在疫情之下仍有不錯得經濟表現,加上基本薪資的調升,都是推動所得收入的原因。

所得創新高主因:基本工資調升、經濟體質改善

image source:pexels

30歲以下年收近52萬 網友:連買房頭款都不夠

此統計消息曝光,網友紛紛表示:「對不起,我拉低均值了」、「房價跟物價勒」、「青年失業率好像也是歷年新高?」、「52萬連買房頭款都不夠」、「52萬年薪連房子的廁所都買不起」、「物價跟房價也新高啊,怎麼不一起說」、「我身邊的年輕人竟無人達標,原來我認識都是窮人」。

30歲以下年收近52萬 網友:連買房頭款都不夠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