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神明包夾了!透天厝「左宮廟、右教堂」奇景 在地人曝光住戶信仰

image source: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文/陳盈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見一棟透天厝民宅,同時被宮廟和教會左右夾擊,畫面相當衝擊,讓他好奇提問:「不曉得這戶人家的宗教信仰是?」引起熱議。

透天厝左右「神」夾擊好衝突!在地人曝真相

照片中左邊是「屏東北極殿」,右邊則是基督教「和平教會」,據在地人透露,該透天厝位於屏東市民族路加油站旁,並直言「祂們和平相處幾十年了」,也有屏東人表示:「我只知道這戶人家對面有很好吃的冰棒」、「屏東市奇景,附近有一家賣素食蚵仔煎」、「先不管信仰了,對面的冰棒超好吃」。

不僅如此,有些網友則認為左右都是嫌惡設施,若透天厝真有人住,感覺會很不得安寧:「我只知道這戶人家,房價肯定很低」、「應該是又有噪音,又有空氣污染」、「我這種睡白天的,就怕他們都有辦活動」、「左邊三不五時放炮,右邊固定週末聚會影響交通」、「住在這邊應該不得安寧吧」。

也有深知內幕的網友回答原PO問題:「這間是教會的房子」、「是教會的房子,不是一般的民宅」、「屏東市眾人皆知這戶,信(上帝)的永生」、「這棟透天是教會的,沒有外傳的奇怪事情」。更有人笑說:「這戶人家絕對不會有不乾淨的東西」、「左邊玄天上帝,右邊雅威上帝,無敵的吧」、「中元節拜左邊,萬聖節拜右邊」。

透天厝左右「神」夾擊好衝突!在地人曝真相

image source:翻攝FB/路上觀察學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