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宅驚現「雙層屋頂」!德國記者曬照掀熱議 網揭超神用途

image source:Facebook/taiwanreporter

文/姜雅馨

雖然台灣逐年新建越來越多高樓,不過仍然可以在巷弄街道中發現許多傳統房屋,不僅成為台灣獨特風景一隅,也是觀光客喜歡駐足拍照取景的地點。有位德國駐台記者日前於臉書分享,在台灣曾看到的「雙層屋頂」奇景,也吸引千位網友按讚關注。

屋頂上還有屋頂?德國駐台記者拍照分享掀熱議

德國駐台記者「Klaus Bardenhagen」平時熱愛分享台灣在地生活與議題,吸引萬名粉絲追蹤。7日時Klaus Bardenhagen在臉書粉絲專頁「taiwanreporter」上曬出一張台灣傳統民宅照片,從圖中可以發現民宅的斜屋頂上又加蓋了一層鐵皮屋頂,他也幽默備註「When your roof leaks, just add a new one.(當你的屋頂漏水時,增加一個新的屋頂就可以了。)」

特殊民宅景觀是台式風格?內行人曝隱藏好處

該文一出隨即讓不少網友興奮留言是「Taiwan Style」,有外國網友表示,「很想了解關於舊屋修繕法規」、「撇開有趣的部分,其實可以讓下面的木房降溫,坦白說是好設計,不過做太陽能板會更好」。

有台灣網友分享這種設計「可減少第一片屋頂的雨噪聲」,另有人幫忙補充「有時候就是太熱了」、「大部分是用來冷卻的」、「疊疊樂,正所謂物盡其用不浪費!但不知違建與否」、「因為木造建築已經達到古蹟保存範圍,再加上有在居住而無法修補,只好增加鐵皮屋頂及水箱,才能再繼續使用」。

國內外網友對台灣雙層屋頂回應

image source:Facebook/taiwanreporter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