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待售住宅排行榜出爐!桃園餘屋數量包辦三區 台中北屯第二

image source:flickr Foxy Who \(^∀^)/

文/陳盈蓉

根據內政部11月出刊的調查報告摘要,據台電低度用電資料顯示,六都新建餘屋(待售)住宅宅數變化,除了高雄市持續緩降、台南市緩增以外,其餘四個直轄市近兩季則從緩降轉為增加,其中數量最多的則由桃園市龜山區奪下。

新建餘屋數量較多的行政區 桃園市龜山區奪冠

內政部利用地籍資料、房屋稅籍住宅類資料與台電用電資料,將屋齡5年內、仍維持第1次登記且有銷售可能性的住宅,視為新建餘屋(待售)住宅,統計顯示,雖然重劃區推案量大,但同時新建餘屋數量也多,導致區域內出現較多的新建餘屋。

前五名新建餘屋數量較多的行政區,其中桃園市就包下3區,分別是第一名龜山區(3,593戶)、第三名中壢區(2,488戶)、第四名桃園區(2,462戶),第二名則是台中市北屯區(2,580戶),第五名為新北市板橋區(2,269戶)。至於過去空置率長期偏高的淡水區,新建餘屋僅2,009戶,位居第七名,相對來說數量反而穩定。

新建餘屋數量較多的行政區 桃園市龜山區奪冠 

專家:重劃區推案多 景氣反轉餘屋自然湧現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幾年新興的重劃區推案大增,對比早期開發區域的老舊市容,重劃區成為這幾年的房市亮點,尤其雙北市入住的門檻較高,吸引部份首購與換屋族群往新北甚至桃園的重劃區移動,也推升重劃區的房價走揚,建商看好在重劃區不斷購地推案。

不過,他也指出,一旦景氣反轉,重劃區的新房子與未來新推案也都會造成壓力,尤其近半年房市移轉量明顯縮減,買氣不如過往,推案量較大的行政區空屋賣壓也自然顯現,如第一名的桃園龜山就有A7重劃區、第二名台中北屯有十二期重劃區、第三名中壢則有青埔重劃區。

此新聞一出,鄉民紛紛表示:「青埔都有7字頭建案了」、「A7是鬼城?那機捷上塞的滿滿的人是?」、「當初喊林口鬼城,結果噴到50,現在喊A7鬼城,你看要噴到多少」、「現在A7機捷上下班人潮開始變多了」、「買重劃區一直都是不值沒關係,重點是重劃區的器量」。

image source:flickr Tzuhsun Hsu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