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A7重劃區」通勤有多崩潰?一張圖洩真相 網酸:正常啊!第一天來桃園?

image source:皇翔歡喜城

文/陳盈蓉

桃園龜山A7重劃區鄰近林口市區,附近有體育大學、長庚大學、華亞科技園區,隨著機場捷運通車,近年來有不少建案選此開案,以相對便宜的房價成為北台灣首購熱區,不過就有網友分享,買A7對通勤族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引發熱議。

龜山A7重劃區合宜住宅完工 吸引上萬人口進駐

龜山A7重劃區範圍約186公頃,桃園市政府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周邊建地,東到南林路、西至華亞三路、南側到文青路、北邊則以文德路為界,與新北市的太山區、林口區相鄰,規劃有合宜住宅、產專區、中心商業區、乙種工業區等,其中合宜住宅在2016年就已完工,吸引上萬人口進駐,目前皆可移轉買賣,是現階段A7最熱鬧的地方。

龜山A7重劃區合宜住宅完工 吸引上萬人口進駐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A7公車通勤族悲歌 機捷班次少、公車愛繞路、交流道狂塞車

不過近期在臉書社團、PTT home-sale版上卻流傳一張「A7公車通勤族悲歌」圖,該圖洋洋灑灑列出身為通勤族居住在A7有多不方便:像是每天必須早起趕公車,如果8點沒搭到車,大概就搭不上車了,還有林口交流道、堤頂交流道天天塞車,搭車通勤就要花1-2小時;另外,即便搭機捷還得考量班次少、轉程走很久問題,更別說全程都要站著。

甚至搭其他路線的公車也都很花時間跟繞路,比如說建商最愛講住A7離「林口交流道10分鐘車程」這件事,其實現實是沒有半台聯外公車可直上高速公路,連搭967直公車,該班車也都會先繞林口,到三井OUTLET道早安,該文版主表示,若A7再不把大眾交通搞好,已經可以預估這將會成為北台灣通勤族的交通惡夢。

A7公車通勤族悲歌 機捷班次少、公車愛繞路、交流道狂塞車

image source:林口龜山共同生活圈

龜山A7重劃區適合開車族 網友認為事前功課要做足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這些問題,早在買房前就該做好功課,紛紛回應表示:

「愛搭公車自己不住A8,住新重劃區就是乖乖開車啊,在那叫什麼」

「住A7上台北就乖乖搭機捷最舒服啦」

「公車通勤內湖的人買A7幹嘛」

「實際上就是沒人坐需求低才會班次開不出來啊」

「這不是買之前都知道的事情?」

「正常啊!第一天來桃園?」

「自己沒錢怪啥,難不成機捷要跟藍線一樣好坐嗎」

「我買A7就是打算要機捷通勤的,對公車不期不待」

「住那邊本來就是要自己開車啊」

「龜山仔乖乖騎車下來迴龍吧」

「內湖工作為什麼不去買基隆?」

「蛤?自己要住那邊應該就知道了吧」

「買之前就知道通勤狀況,這樣也要靠邀」

「龜山本來就是靠便宜優勢啊,不要太要求」

龜山A7重劃區適合開車族 網友認為事前功課要做足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