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年代出生的最愛抱怨?這輩被點名 過來人道辛酸:「剝奪感很強烈」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七年級生意指於1981~1990年出生的一代,現在年齡為32~41歲的青壯年,就有網友疑惑「為什麼七年級這麼愛抱怨」?

原PO發文表示,這代人從升學、上大學到現在30、40歲了哀嘆聲未曾停歇,社會將7年級生歸類為「草莓族」,他雖認為太過標籤化,但原PO也質疑,「從4、5、6、8、9年級,沒有一個世代像這群人這麼愛抱怨,總覺得社會欠他們」令他好奇背後原因。

為什麼七年級這麼愛抱怨

image source:PTT

七年級生辛酸:「剝奪感很強烈」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七年級生的不滿,「因為改變不了現狀」、「剛出社會被五六年級鋪天蓋地抹黑成草莓族,現在連抱怨都不行喔」、「6年級以前網路還沒有那麼發達,競爭沒比現在強」、「革命都是從抱怨最多的人開始,安安靜靜的人,只能乖乖當社畜」、「麻雀衰小也沒有七年級衰小」、「剝奪感很強烈」。但也有網友不認同原PO說法,「我七年級我沒有愛抱怨啊」、「哪個年級沒人抱怨」、「剛好PTT的使用者就七年級大宗」。

本站曾報導《7年級生名下都有房?買房、婚戀話題成焦點 相較十年前購屋門檻大幅增加》內文指出,關於「7年級生」大家多在討論買房、房價、房貸、購屋;另外因為已屆適婚年齡,所以普遍也提到未婚、婚姻、單身等話題。這代人初入社會不久,即遇上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有網友說,「高門檻高槓桿房地產,差不多就奪走了七年級所有人生產的勞動價值」而做為當前社會勞動主力,亦背負更大責任與壓力。

八、九年級生才不抱怨 直接躺平 

另外,還有網友認為,會有感7年級生特別愛抱怨,是因為「八、九年級直接躺平,超爽的」、「因為八九年級生都在限動跟抖音發文」。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