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怨長輩沒房產?網戰翻:偶爾會怨vs要房自己買啊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隨著高通膨、高物價時代來臨,對比父母那五、六年級世代,想買房可說難上加難,之前《房產溫度計》曾報導過「7年級生名下都有房?」、「8年級生存款百萬嘆買不起房」、「七、八年級生買房靠父母?」等網路議題,對此,在Dcard上也有網友提問:「會不會怨長輩沒房產?」,引起網友熱議。

從小到大租屋20幾年 她怨:父母怎麼這麼不會想?

原PO提到他從有記憶以來,家裡就一直是租房,爸媽在市場夜市賣小吃,其實收入很堪用,他認為二十幾年的房租加起來,早就可以買個中古透天厝,但爸媽就是沒買房,選擇租屋到現在,讓他在求學期間,有不少同儕會挖苦,說怎麼連房子都沒有。

現在看著身旁各個出生就自帶房產的朋友,拍著各種ROOM TOUR,總覺得有點小哀怨,想著他們真好,不用經歷這種霸凌挫折,也不用擔心隨時會被房東趕人,更不用煩惱怎麼賺更多錢,好買間可以住的房子,畢竟現在爸媽也中老年了,總不能一直租房,年紀越大越覺得當時的他們怎麼這麼不會想?

從小到大租屋20幾年 她怨:父母怎麼這麼不會想?

image source:xframe

會埋怨vs自己努力不就好

認為會埋怨、覺得可惜的網友紛紛表示:「會欸~他們就是經歷過台灣最爽的世代 ,還什麼資產都沒有,真的很沒用」、「會耶,現在的人要買房真的太難,爸媽那個年代沒買房真的會給小孩很大的壓力」、「會~一開始會很埋怨,後來就發現改變不了他們,然後自己存錢買房子,我已經在去年成功買房了!」。

也有人提到,雖然父母養育辛苦,更擔心自己無法負擔自己與家長的房租:「會,然後家長還沒什麼存款......真的很擔心以後怎麼養自己加媽媽加房租」、「會,媽的沒房子就不要生小孩,沒有要你留什麼給我,但我自己都養不活了,等你們退休還要多付兩個人的租金」、「唉~說出我的心聲了~有時覺得養我們很辛苦,有時又覺得既然經濟情況不佳,為何又要把我們生下來一起受苦,常常在矛盾中循環」。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靠自己買房了,不要讓自己小孩以後有這種想法」、「長輩是長輩的,要房子自己買,爸媽都養妳到大,沒理由連房子都要他們準備吧,自己努力不就好了」、「你父母沒義務給你房你知道嗎?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啊,你爸媽光養你就很不錯了,還敢抱怨他們不留房給你」、「每個時代,都有各自的困難不用去比較」。

自己努力不就好vs會埋怨

image source:Dcard

自己努力不就好vs會埋怨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