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房價沒跌!最高單價是這裡 1字頭還有這兩區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文/賴琬琳

央行不斷升息是否有衝擊房市買氣?根據內政部預售屋實價登錄統計,桃園市各地2022年上半年與2021年下半年相比,預售產品交易量明顯萎縮近三成,龜山區交易量直接腰斬,但是房價紋風不動,甚至還成長了14.1%。

桃園預售屋量跌價漲

桃園預售屋漲幅 新屋因重劃區漲三成最多

根據統計,以桃園預售屋成交均單價漲幅來看,今年上半年和去年下半年以新屋區漲幅最高,超過三成最多,憑藉黑馬姿態,晉升桃園市預售屋漲價冠軍寶座!其次是平鎮區和龜山區。

台灣房屋觀音直營店協理羅淑敏表示,產業入駐及大型上市公司的龐大就業人口,是帶動新屋區房市剛需的穩定買盤,其中以頭洲重劃區最受到客戶青睞,該重劃區位於中壢、觀音和楊梅交接處,鄰近過嶺重劃區以及好市多賣場,且有多座大型綠地公園,良好的生活環境吸引買家置產,目前當地的住宅供給以透天別墅為主,平均總價約1200~1800萬元,新大樓開價則約每坪25~27萬元,房價尚屬親民水位。

頭洲兒六公園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

中壢預售屋成交單價最高 1字頭只剩這兩區

若以預售屋均單價來看,最高落在中壢區每坪35.3萬元,其次為桃園區的34.7萬元,接著龜山區以31.6萬元居第三,此三地為高價區代表,親民的1字頭區段僅剩觀音與大溪兩區,顯示低單價預售屋即將走入歷史!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桃園價漲主要有三大推升動力,第一、親民區段補漲,拉抬整體均價;第二,產業發展蓬勃,桃園市工廠登記1萬2千家、公司登記6萬5千家,工業產值達2.9兆,居全國第一;第三、建設遍地開花,市府經發局申請開發八德大安科技園區、大園智慧科技園區、大溪科技園區、平鎮東龍科技園區及新屋頭洲科技園區等產經樞紐,建設紅利豐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