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特區、青埔」哪裡是桃園精華區?在地人推這區沒有之一 未來房價可站穩5字頭

image source:flickr Foxy Who \(^∀^)/

文/陳盈蓉

桃園市近年來發展迅速,吸引大量外縣市人口移入,那麼究竟桃園的精華地區在哪?對此,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從在地人的分析中可得知,精華區是「藝文特區」沒有之一,不過青埔發展具備潛力,未來可能也會升級變成精華區。

藝文特區」就是桃園精華區

原PO提到台北市有很多精華區,像是大安森林、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內湖五期、中正特區、國父紀念館、天母等,至於新北市有新板特區,台中有七期,新竹也有竹北高鐵,那麼桃園呢?他目前想到桃園現在有高鐵青埔、藝文特區、長庚A7-A8區,究竟這些區域,哪個才是桃園真正的精華區?引起網友回文熱議。

多數網友表示:「藝文特區」、「青埔只是郊外outlet區,精華區還早」、「藝文特區沒有之一」、「藝文特區,小檜溪可能未來有潛力」、「現在的話藝文,未來的話青埔」、「藝文就類似大安區,老了但環境機能還是很棒,居民素質也高」、「20年後一定是青埔了」,表達目前就是藝文特區,但青埔未來有機會也會成為精華區。

現階段毫無懸念「藝文特區」 看好青埔日後取代

image source:桃園藝文特區商圈

藝文特區具地理位置優勢 未來會逐漸形成商圈

鄉民回文進一步說明,其實桃園認真講是沒有精華區的,從假日桃園人會去哪吃喝玩樂就可以知道,基本上就是華泰、大江、台茂,多數桃園人都還是喜歡跑台北逛,但若硬要找精華區,絕對是「正藝文」無庸置疑。

雖然正藝文很小,但現在有基本商場、電影院,且憑藉它地理位置,位於所有重劃區中間位置,未來附近所有大型規劃,住在此區的民眾都可以享受到,例如G12~G13a的開發案、貨櫃場遷廠,這些都是對正藝文有幫助的。

也有網友補充說明,藝文特區接下來會漸漸形成商圈,特色店家會越開越多,更別說中悅世界中心旁的空地可能會蓋商場,等捷運蓋好通車,這區房價絕對站穩每坪50萬。

藝文特區具地理位置優勢 未來會逐漸形成商圈

image source:flickr Blowing Puffer Fish

青埔會成為精華區嗎?需要時間來驗證

住商不動產桃竹苗區經理陸毅棋表示,桃園「藝文特區」原為農田,之後被規劃桃園市政府、國家戲劇院等用地,豪宅建案也都聚集在此,目前房價每坪約32萬~35萬左右,物件公設比低,坪數又適合3~5房的格局,當年吸引不少台商、機場工作人員前來購屋。

至於桃園青埔,原本也是荒涼之地,直到高鐵桃園站選擇設置在此,使大型商業設施、房屋建案紛紛進駐,生活機能與商業活動也逐漸完善,導致房價不斷飆升,最高甚至有6字頭,眾人紛紛看好青埔的發展性。

陸毅棋強調青埔確實發展具備潛力,不過桃園藝文特區因為發展早,雖無多餘空地可以開發,但各方面相對穩定,目前確實是桃園的精華區,而青埔則需要由時間來驗證

青埔會成為精華區嗎?需要時間來驗證

image source:住商不動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