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1站非買房熱區?價格因素考量 鄉民還推這1點關鍵

image source:桃園機場捷運

文/陳盈蓉

機捷(桃園機場捷運)於2017年正式營運,是目前經過最多重劃區的捷運路線,在雙北房價高的狀況下,機捷周圍物件成為首購族的好選擇,不少建商紛紛進駐開發,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好奇問:「機捷大家怎麼不太推薦A1的房子?」引起熱議。

為何買房不選機捷A1?鄉民:住北車不需要機捷

原PO提到機捷A1的環境、交通都不錯,去哪都蠻快的,照理來說,買房選這裡,不是勝過機捷其他地方嗎?為何很少被人推薦?究竟這裡缺點是什麼?

對此,鄉民表示:「比較貴啊,增值潛力可能還輸」、「住A1不需要機捷」、「你有聽過有人買房買在台北火車站自住嗎?」、「那邊是拿來通勤跟上班的」、「缺點就貴啊!亞昕華威討論度真的低」、「台北車站附近也沒有住宅啊,都商辦」、「問題是都住這裡了,沒事搭機捷做啥?」、「A1有幾個人買的起?」。

為何買房不選機捷A1?鄉民:住A1不需要機捷

image source:PTT

A1台北車站平均單價高 以大樓成交件數最多

機捷從A1台北車站到A21環北站,路線沿途橫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3個直轄市,根據東森房屋統計,去年中古電梯大樓的交易,平均交易單價最高是A1站,每坪平均68萬元。

進一步從《信義房屋》實價登錄查看台北車站近半年行情走勢,平均單價來到76.6萬/坪,共有128件成交數,其中以大樓的成交件數最多,但平均單價也來到84.2萬/坪,確實需要有點財力才能買得起該區房子。

A1台北車站平均單價高 以大樓成交件數最多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A1台北車站平均單價高 以大樓成交件數最多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這3大區買氣夯:A7體育大學、A8長庚醫院、A9林口

民眾購屋主要關注點在A7體育大學、A8長庚醫院、A9林口,其原因是A7學區密集、建案多;A8則是生活機能不錯,且是林口龜山生活圈三大站中,唯一擁有直達車捷運站點的站,往返雙北相當快;最後A9則是各方面條件都很完善,成為不少首購族的首選區。

買氣最夯三大區:A7體育大學、A8長庚醫院、A9林口

image source:桃園機場捷運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