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富里不在中壢和藝文特區!這裡醫護最愛住 平均年薪134萬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文/賴琬琳

財政部公布109年度全台綜稅所得最資料,全桃園最富有的里,由桃園市「龜山區長庚里」拿下!綜合所得總額平均數134.1萬元。

桃園最富里前五名,分別是第一名的龜山區長庚里、第二名是中壢區海華SOGO商圈的金華里,和冠軍的平均綜合所得總額只差3000元,平均是133.8萬元;第三名是龍潭區三和里,綜所額平均數132.4萬元;第四、五名則為「桃園區明德里」與「蘆竹區吉祥里」,所得分別為129.5萬元與129.4萬元,差異不大。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長庚里「醫護社區」 人口密集度高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根據龜山區公所最新統計,桃市最富有的長庚里現有2,866戶、6,059人,土地面積僅約龜山區1/200,但人口密集度相當高,長庚里主要是整個長庚醫護社區所在,有「醫生里」之稱,該社區屬台塑集團所有,整體環境規劃得不錯,區內環境幽美,公園與幼兒園建設均有,規劃宿舍專出租給林口長庚醫院的員工及眷屬,由於醫護人員平均收入高,成為桃園市最富有的里實至名歸。

長庚特區多為醫護人員居住。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海華商圈消費機能強 中壢指標區

第二名的金華里位在海華商圈,台灣房屋海華直營店店長黃啟東表示,海華SOGO商圈,因為有SOGO百貨、威尼斯影城進駐,成為南桃園高消費族群的最愛,更是中壢區重量級的指標商圈,周邊商業活動發達,為中壢市最熱鬧的核心商圈,黃金地段,吸引地方士紳、企業主與醫師教師等人進駐,也是造就中壢區金華里高所得的主因。

海華商圈鄰近SOGO百貨,消費機能強。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

龍潭豪宅聚落 美式生活吸引企業主

龍潭渴望園區以美式生活氛圍著名,堪稱台灣最似加州的地區,擁有宜人的氣候、更有公園綠地包覆的自然環境,亦是吸引各大建商進駐,企業主、國際人才、頂尖人士與高所得者青睞的區域,因而形成龍潭區豪宅聚落,因而使得三和里成為桃園第三富之里。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