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縣市賺得多花錢也不手軟!家庭平均消費超越新北、桃園

image source:flickr 曾 成訓

文/陳盈蓉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110)年台灣國內家庭平均每戶儲蓄275,112元,已連兩年創新高,年增3.99%,而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數109.06萬元,其中家庭可支配所得前五名縣市,分別是台北市(143.06萬元)、新竹縣(135.02萬元)、新竹市(129.67萬元)、桃園市(119.08萬元)、新北市(115.13萬元)。

家庭可支配所得 新竹縣市包辦第二、第三名

從數據中可得知,110年家庭可支配所得除了雙北有進前五名外,新竹縣市也囊括了第二與第三名,不過新竹縣市家庭儲蓄卻未擠進前三名,主因是新竹縣市的家庭平均消費支出頗高,分別有106.97萬元(縣)和100.02萬元(市),已和台北市(106.61萬元)相差不遠,且遠高於新北市與桃園市。

家庭可支配所得 新竹縣市包辦第二、第三名

新竹縣交通支出領先各縣 新竹市食品及飲料支出位居冠軍

進一步觀察新竹縣的消費支出狀態,其中交通支出遙遙領先其他縣市,明顯在購車和保養費的消費上較高,另外食品與飲料和教育費也頗高;而新竹市則是在食品及飲料支出上位居各縣市之冠軍,且教育費和房租也高。

家庭可支配所得倒數三名則是澎湖縣(67.68萬元)、台東縣(78.27萬元)、嘉義縣(79,2萬元),主計總處官員表示,由於這兩年國內經濟表現不錯,讓家庭所得持續增加,且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在旅遊、餐館等消費上的支出減少,因此家庭儲蓄增加較多。

新竹縣交通支出領先各縣 新竹市食品及飲料支出位居冠軍

image source:flickr 曾 成訓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