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鑑》梗炸開!新北男子圖鑑搞笑解讀 韓人眼中「台灣上班族圖鑑」1句引共鳴

image source:翻攝自臉書「台北女子圖鑑」

文/陳羿郿

台劇《台北女子圖鑑》開播以來負評如潮,也讓網友、社群小編們發揮創意製作各種「圖鑑」,像是彰化爌肉飯圖鑑、新竹女子圖鑑,連駐韓代表處也分享,在韓國人眼中「台北上班族圖鑑」。

三重男愛穿超緊窄管褲 泰山男金盆洗手8+9

《台北女子圖鑑》釋出系列「女子圖鑑」、「男友圖鑑」,呈現劇中人物的描述、分類,也引發一陣「圖鑑」梗,有網友PO出「新北男子圖鑑」,分析新北市28區的男子外型、穿搭以及各種「神奇」行徑。

像是「三重男」是愛穿超緊窄管褲的「深夜出沒8+9」,半夜會在三重天臺附近瞎忙,會在凌晨被準時地請到警局,只不過總會忘記自己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中和男」一激動就臉紅,可以用摩托車三貼還能狂鑽車的大叔。專長是把摩托車停在任何地方,而且還不會立中柱;「土城男」是看起來很淡定的阿伯,面無表情的走在騎著三輪車的小孫子後面;「樹林男」則是內心小劇場很多、存在感很低。

同樣臉書粉絲專頁「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也貼出一張「新北男子圖鑑」,雙和的代表是「移動迷宮」、三蘆是「我是大哥大」、林口則是「三國演義」、板橋「Christmas at the Movies」。

新北男子圖鑑

image source:翻攝自臉書「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

新竹「風」女子:「手好忙」

另外,臉書「情勒受害者關懷協會」發文,貼出3張街頭長髮女子,因強風吹拂,頭髮四散飛揚的畫面,並註明「新竹女子圖鑑」,獲得相當多的新竹在地人共鳴,數千網友按讚、分享。連新竹市議員也回應,「所以我在新竹都綁馬尾… BUT…」。網友留言笑說,「每年出門就有時尚大片,真好」、「忘不了那些出門秒變瘋婆的日子啊」、「新竹女子日常」、「到了新竹人人變瘋婆,歡迎來到風之城,超級賽亞人要起飛了」、「這勾起我的回憶,當年第一次去新竹約會,穿著短裙,簡直是悲劇,我的手好忙」。


台灣上班族圖鑑:愛叫飲料外送或團購

台北駐韓國代表部,也在臉書上分享「台灣上班族圖鑑」呈現在韓國人眼中的台灣上班族。駐韓代表部表示,據KOTRA台北韓國貿易館報告指出,韓國人到台灣就業感受到,在台灣的職場上並不像韓國那麼重視年齡或階級,彼此以英文名字稱呼的情形很常見。

而且台灣人上下班相當低調,多是安靜地坐在座位上,默默吃早餐開始一天的工作,不會逐一向主管或同事打招呼。到了午餐也會吃家裡帶來的便當,或是叫外帶、外送,吃飽喝足後會有個短暫的午睡習慣。台灣人彼此同事間聚餐頻率雖不如韓國,但下午有集體叫飲料外送或團購的文化。

PO文一出後,不少網友同感「睡午覺必須」、「準確抓到重點,團購外送飲料是精髓」、「韓國人不會集體訂飲料但會集體吃完飯咖啡廳集合」、「台灣上班族大多不喜歡下班後還得要『換個方式上班』」。

 也有的人則表示,「但也不要以為韓國男人愛加班,他們是不愛回家。有幾次我問韓國男同事怎麼下班不回家?(他們在一起玩遊戲和打撲克牌)。得到回答竟然是:不想回家幫忙帶孩子和做家事」。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