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要自己住還是找人合住?網一面倒勸退「這選項絕對會後悔」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因為求學或工作需要在外租屋,你會選擇一人住還是找人合住分攤房租?有網友不知如何抉擇於是在Dcard上發問,引起熱烈討論。

原PO表示,她個性內向,除非是與熟識的好朋友住一起,不然下班回到家,還要和不熟的人打交道或勉強聊天,「真的會消磨自己的心力」,她問到,「不知道大家租屋會選擇一個人住,還是找家庭式房和室友住一起」?

網:「千萬一個人住」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表示最好一人住並分享過往經驗。「一定是自己一個人住,而且再好的朋友都不一定是好室友,久了就會產生摩擦」、「當然是自己住,跟別人住還要多一份擔心」、「一個人住,合租一堆事情」、「千萬千萬一個人住,跟朋友住會後悔,認真」、「一個人住,省掉不必要的麻煩,生活習慣跟整潔沒辦法遷就」、「一個人,之前兩次跟別人住,超後悔」、「自己一個人住拜託,一起住之後跟好朋友鬧不合,現在每天都超難過,自己一個人在房間流眼淚」。

預算考量選家庭式 建議一人一房

也有網友建議,「金錢考量與寂寞問題,一律找室友,但其他自己住完美很多」、「找人合租家庭式(一人一間房間)或是自己住套房」、「家庭式,有公約在,而且一人一房就ok」、「可以跟朋友一起租兩房一廳之類的,但還是建議跟要合租的人先去玩兩天一夜,觀察對方一些小細節再做決定,如果是生活習慣合得來的話一起租會比較有伴也比較不孤單」、「喜歡家庭式的空間,目前跟室友住在兩房一廳公寓,覺得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很想找人一起租家庭式,空間比較大,選擇也比較多」。

綜合網友意見,一人住較自由,可以省去不少與人協調溝通的麻煩,也不用配合室友的生活作息、衛生習慣。而找人一起住家庭式的好處是,房型選擇多空間大、有人分攤房租,日常也有人作伴。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