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北上14年有感警句:「一年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 北漂族認同揭現實原因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台劇《台北女子圖鑑》近期開播,該劇講述一名北漂女子北上工作的經歷故事,一名房仲也在Dcard分享自己北漂14年的心得,建議「如果一年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發展」。

房仲北漂14年 苦勸:「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發展」

原PO表示,自己2008年從雲林到台北工作,在房仲直營店待了半年後轉戰高專店至今約14年。他認為,台北市雖然治安、生活機能都最好,但生活成本也最高,特別對北漂族來說,每月房租和保險費就佔了不少支出,「如果一年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發展」。

原PO以多年當房仲的經驗坦言,不談依賴父母贊助,能買3000萬以上房子的職業,多是醫生、律師、會計師、牙醫、金融業、年均收入200萬以上的業務、老闆、地主等,完全沒有一般上班族和公務員的客戶,而工程師則都不是靠本業收入。「有錢人一直買房子收租,一般上班族白天幫老闆打工,晚上付房租給老闆,很多小資族真的在窮忙」。

image source:youtube/Disney Plus TW

網友揭北漂關鍵原因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不錯,講實話必須推」、「這是真的,忙的錢最終都進房東口袋」、「我也雲林人,現在北部讀書,之後應該會留在雲林做貿易,除非我能混到外商高級主管才會想待北部吧」、「真的所以我離開北部」、「回鄉買房了,品質屌打北部,房價是台北市的三分之一,想念台北偶爾假日再坐高鐵去北部玩就好了」、「在台北真的就是賺錢幫房東繳房貸而已」。

而選擇北上工作的網友則表示,「謝謝你分享心得,不過人生好像也不是非買房子不可吧」、「老家這邊沒有什麼工作,所以才會想北漂」、「如果不去北部連翻轉的機運都沒有」、「可是雲林的工作機會真的不多」、「北漂生活成本真的貴,可我想做的行業只有北部才比較多機會,南部真的太少或是也需要有相關經驗,已經做好存不到太多錢的準備,我個人是為了工作經歷而去台北的」。

本站曾報導《到底要不要回家?北漂族的10大糾結》數據指出,最讓北漂族感到糾結煩惱的第一名就是薪資問題,南北工作機會、薪資差距大,即便大家想待在家鄉工作,也苦無好機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