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萬在手 買房該選林口預售屋/台北小公寓?網友推這區可能更保值

Image Source:google

文/洪偲瑀

買房投資選林口還是台北好?近來有網友上網發文提及手上有一筆約300萬的資金,因為覺得近來股市狀況不好,所以想試著投資房地產,原本看上林口預售屋,卻被友人阻止:「只有阿呆才去林口買房。」

林口買房投資比台北好?

該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因為自己住台北市,知道台北房價很高,所以打算在林口A9站買下35坪的預售屋拿來出租,老了也可以自住,加上緊鄰學區,認為:「環境不錯,小孩可以讀雙語學校。」

但原Po朋友卻力勸:「應該改買台北大同區18坪的小房子」,理由是台北市政府想讓東西區房價平衡,接下來有北車雙子星重大建設,現在買起來「放兩年等房價漲起來再賣」,到時候再換台北大房子,說法讓原Po不禁猶豫。

問題貼出後,不少網友回應支持原Po買台北市,認為:「林口的房子保值絕對輸台北市」、「疫情前20幾萬一堆,現在隨便都要40以上」、「林口的房價已經漲過一波了,接下來漲幅有限」認為以投資角度不建議買林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台北高薪的工作機會在外移,林口有三井OUTLET二期、工一工業區等建設,就業機會多,可以支撐購屋買盤,買下來「自用投資皆宜。」

▲台北雙星

Image Source:taipeitwintowers

林口預售屋疫情後起漲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統計,今年第一季新北市各區戶數依戶長年齡分,擁有最高35歲以下戶長占比的區域就在林口,有12.39%,年輕人在疫情下,可能受到房價、工作機會、遠距工作、交通等因素影響選擇到林口置產,另外,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統計,民國107年1月至108年12月林口預售屋案件每坪平均單價為35.89萬元,而今年1至7月每坪平均則要價44.06萬元,疫情後呈現一波上漲現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