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後沒錢做裝潢!網授省錢招數:微裝潢找統包就可以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羿郿

買房除了需要先準備一筆頭期款,後續裝潢、添置家具、家電等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有一名網友總算存到買房的預算,但問到裝潢費用至少百萬起跳,因此想找可以降低裝潢成本的方法。

原PO表示,自己和先生兩人存到一筆買房預算,打算下訂一間室內面積15坪,兩房一廳一衛浴的預售屋,但她將平面圖拿到設計師事務所詢問後,光是不做隔間,報價就130萬起,讓原PO感到相當驚訝,「我聽到實在是有點驚恐,畢竟好幾年前我家重新裝潢,還是中古大樓,報價才每坪4萬多一點,現在直接翻倍,漲價幅度堪比房價上漲速度」。

她與先生商量後,先生認為可以暫時先將就一點,買IKEA或無印良品家具,等之後有多餘的資金再做裝潢,但原PO心想:「既然都買房了,不裝潢一下有點可惜」,所以想知道有沒有降低裝潢成本的方法?

只買家具做擺設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有些人認為,先擺入現成家具即可,「沒錢就IKEA買一買就好了,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木工系統櫃能不做就不做」、「裝潢有很多種等級,IG美照等級一坪10萬也不為過」、「現成家具買買就好,未來要改位置還可以挪動」、「不如先買便宜家具,以後有預算再說」、「沒錢確實就IKEA擺一擺無誤阿,花點心思挑也不會醜」。

找統包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廚房怕油煙可以做拉門,可以規劃儲藏室,其他什麼天花板包樑等通通都不要」、「不改格局的前提下,找統包做系統櫃+天花板平釘可能省一半以上」、「找統包,別找設計,自己做點功課」、「臥室跟全室地板可以先不用做」、「地壁一定要先作起來,不然以後很難追加」、「找統包把冷氣管線修飾,系統櫃、地板去團購,剩下的現成傢俱」、「天跟地做一做,剩下的精品家具。就很有質感了」、「天花板系統櫃做一做,其他用軟裝家具就好」。

統包是什麼?

591文章有分析,室內裝修不乏泥作、水電、木工、地板、油漆等工程,統包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裝修工程公司,為大型統包,多承接企業或店家的裝修;而路上招牌寫著裝修工程行,或是新建案電梯中常貼有裝修工程電話貼紙、名片這種,屬於另一種比較小型的統包,也是一般民眾家裡需要室內裝修會找的對象。

然而,小型裝修工程行多半是靠經驗來裝修,在裝修工程前,普遍沒有施工圖,只有估價單。施工過程中,通常會有一位工頭負責面對業主,大部份規劃則是業主口述,裝修人員來施作。

綜合網友意見,想省下裝潢費用,可以善用家具進行擺設,再者就是找統包做局部裝潢,如此一來便能壓低裝潢的預算。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