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鋪木地板是在搞笑?過來人提醒:遇1狀況「超級崩潰」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廚房是家中最容易聚集油煙,又容易有湯水、油漬滴落的場域,裝潢時對材質的需求又更高,不僅要能耐髒、耐熱,也要能防水抗潮,廚房若配「超耐磨木地板」適合嗎?

網友指出,長久地正常使用廚房,仍會發生洗碗不小心濺到地板滲到底下、失手打翻湯湯水水、逆滲透換濾心不小心沒鎖緊漏水、流理台軟管年久彎頭漏水等情況,導致地板膨脹損壞,原PO說,「廚房用木地板(或超耐磨塑膠地板)是不是在搞笑啊」?

網喊:「漏湯或牛奶、飲料根本崩潰」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廚房配木地板很常見,「現在超耐磨地板都標榜防水,如果不是長期積水,擦拭乾淨就好,但通常會在廚房用水區舖個吸水墊什麼的」、「怕潮的話就加個防水墊,現在講究空間一體化,廚房磁磚很醜阿,除非你有做門分隔開,不然開放式廚房看到磁磚有夠土的」、「日本超多啊,就自己鋪個墊子而已」。

也有網友分享使用木地板(超耐磨地板)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是,感覺如果常常濺到油漬清理會是問題啊」、「我就是廚房鋪超耐磨地板的笨蛋,原本以為濕了擦一下就好沒想到梅雨季時超耐磨底下的磁磚會反潮,濕氣悶久了會有臭味從超耐磨的縫隙滲出來。之後如果太嚴重會把廚房的超耐磨拆掉」、「漏進去的如果是湯或牛奶飲料根本崩潰」、「實木地板真的找自己麻煩,除非特別熱愛,不然不要裝」。

image source:pixabay

超耐磨地板一鋪到底 要勤於維護

100設計也建議,一般來說,磁磚、磨石子或無縫地板等,都具耐髒、防水、抗潮等條件,也是較適合的廚房地板材質。為了能放大視覺,不少屋主會在開放空間中選擇同種地坪材質使用到底,其中又以踏感溫潤的超耐磨木地板為最大宗,不過專家表示,開放式空間中每種空間條件需求不盡相同,將木屑經過高溫擠壓合成的超耐磨地板,雖然耐磨度高,但僅能防潑水,一旦積水就容易形成膨拱、變形,而廚房正是潮濕積水頻率僅次於浴室的室內空間,想要選擇超耐磨地板一鋪到底,就要有勤於維護的準備。

圖片由敘研設計DSEN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