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社區LINE群」好擾民?曾收過婆媽瘋狂抱怨 過來人教這招避免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許多社區大樓為了讓住戶能快速反應問題給管委會,都會成立LINE群組或是建立臉書社團,某些大樓甚至還會有自己的社區APP,不過衍伸而來的擾民問題也相當多,像是每日傳長輩圖、瘋狂抱怨等,對此,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鄉民發文問:「社區LINE群一定要加入嗎?」引起熱議。

加入社區LINE好擾民?過來人教這招:關提醒不就好了

基本上電梯大樓、華廈都設有管理委員會,簡稱管委會,據現行的法律規定,管委會的組成,至少要3名管理委員,最多則沒有人數限制,住戶須繳交管理費以此共同來維護、處理社區大小事,像是公設維護、公約制定、糾紛協調等,是很重要的組織。

過往這些社區事務決策,都是要開社區會議或者直接公布在社區裡的公布欄上,但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有些大樓是委外物業公司來管理社區,任何大小事都可從專屬APP裡得知,又或者是建立LINE群、E-MAIL、臉書社團等,讓住戶互動、反映問題。

只是住戶百百款,加入這些社群往往容易產生糾紛,讓不少住戶不堪其擾,想退群又擔憂錯失社區消息,此貼文下方就有鄉民分享過往經驗:

「關提醒不就好了,沒什麼困難的吧?」

「我們社區群是揪團購,社區的事都是在APP反應」

「可加可不加,但要小心建商混入,我們社區就有」

「有些重點消息聽一聽就好不一定要發言,平常關提醒這樣」

「我都當笑話看,也可以看看不同同溫層人的思考模式」

「不用加入社區LINE,重要訊息看社區公告即可,有問題找總幹事」

「當笑話看就好,有些人好像跟管委會物業有仇一天到晚抱怨,花錢就是大爺的奧客思路」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