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vs.結婚你會選?網勸:房子是保障,婚姻是孽障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有人說人生四件大事,那就是「工作、買房、結婚、育兒」,針對這四件事,你的先後順序是?在靠北建商2.0就有網友發文詢問:「房子和結婚,你會選哪一個?」,引發熱烈討論。

買房vs.結婚應該選?網分三派討論

底下留言大致分三派,一種是「都要,小孩才做選擇」、「小孩才做選擇,中年男子做牛作馬也要撐住」、「全部都要」、「兩個一起來」;另一種則是「當然是房子啊,結婚都會離婚了」、「房子車子不會背叛你,結婚對象可能會背叛你」、「10000%選房子」;最後一種則是:「都不要,人生一片光明」、「兩個都不要,結婚被另一個人綁架,買房被房貸綁架兩個都不要啦」,買房與結婚,擁護者都各自解讀。

買房vs.結婚應該選?網分三派討論

image source:靠北建商2.0

當然也有網友歪樓回應:「找一個有錢有房的結婚!」、「你以為你有的選?」、「不要說的本肥宅還有的選一樣」、「跟建商結婚!」、「是不會跟房東結婚喔?」,表示對婚姻與買房的現實無奈。

買房vs.結婚應該選?網分三派討論

image source:靠北建商2.0

結婚對數逐年下降 台灣房價逐年上升

聯合報報導提到,根據國發會的分析,目前台灣女性因為教育程度高,加上得考量生育津貼、自有住宅、穩定工作等,容易影響投入婚姻的意願,因此從內政部的統計可得知,台灣結婚對數是逐年下降(2021年114,606對,2020年121,702對,2019年134,524對)。

從信義房屋的「2021年第四季房價指數」可得知,台灣房價每一季都是上升趨勢,其中以新竹飆升最多,根據信義不動產評論調查,這正是因為新竹區域內剛性需求強勁,所以才會連四季持續上漲,年增32.3%。

台灣房價每一季都是上升趨勢,其中以新竹飆升最多

image source:信義 房訊知識

信義房屋每一季公佈全台主要都會區房價指數,讓房地產參與者,能夠有一個客觀的指標來「看清真實房價走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