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建案惹的禍!腳踏車、機車掉進「信義區天坑」聲量衝破萬筆 網友諷:房價不會跌,只會跌倒

image source:FB/爆料公社

文/陳羿郿

近日台中捷運發生鄰近建案塔吊吊臂掉落在捷運軌道上,導致列車撞上致1死10傷,讓建案的施工環境及安全引起社會的高度關注。5月13日台北市信義區再發生出現長20公尺、寬3公尺、深度2~3公尺的巨大天坑,所幸無人受傷,卻也激起破萬筆網路聲量。

台北信義區現天坑 民宅預防性疏散

13日下午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東昀昀」建案基地旁,突然發生地基坍方事件,天坑大約15公尺、寬3公尺及深度3公尺,因事發地點就位於民宅旁,預防性疏散16戶、安置10人。

台北市都發局昨初步判斷是工地內的地下連續壁11、12公尺處有破洞,造成水與砂往工地內流,疑似為連續壁施工時有「包土」狀況,已在坑洞進行灌漿回填完畢。並將依《建築法》開罰營造廠、監造人(建築師)各9萬元,目前已勒令停工,未來一切問題都安全妥善完成後才會復工。

13日下午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東昀昀」建案基地旁,突然發生地基坍方事件,天坑大約15公尺、寬3公尺及深度3公尺,因事發地點就位於民宅旁,預防性疏散16戶、安置10人。

image source:FB/爆料公社

信義區天坑」網路聲量破萬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近一週內(2023/05/08-2023/05/14)關於「信義區天坑」累積14,395筆網路聲量。其中事發當日,網路聲量衝高至10,433筆。網友反諷,「台灣流行大坑」、「房子不會跌價,但會跌倒」、「附近又是建案,附近的住戶喜憂參半吧」、「新竹天坑掉特斯拉,台北天坑掉機車腳踏車,身為台北人很沒面子!」「隔壁建案的鍋,是說這陣子的頻率也太高了吧」、「這次掉進去的不是特斯拉了~」「台中有興富發,新竹有豐邑,那這家叫什麼來著?」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近一週內(2023/05/08-2023/05/14)關於「信義區天坑」累積14,395筆網路聲量。其中事發當日,網路聲量衝高至10,433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0508日至202305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信義區天坑』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