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都更孤樓」撐25年開價1.6億元求售!透天淪「夾心餅乾」有望做1用途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文/陳羿郿

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的力麒建設、國泰人壽兩大商辦新案的正中間,留有一棟兩層透天厝,該案整合至今已長達約25年時間,但始終與屋主無法達成協議,該棟透天厝近期開價約1.6億元求售,不過,日後隨著兩側大樓建起,透天也將被包夾成都市奇特「一線天」景色。

透天厝被2棟大樓包夾! 松江路「孤樓」開價1.6億元求售 單坪961萬元

該棟為2層樓透天,建物坪數約33.25坪,土地坪數約17.39坪,屋齡約61年,為第三種商業區土地,目前開價1億6329萬元求售,換算土地單價約961萬元。該棟透天包夾於兩棟新建大樓之間,一棟為力麒建設松江路總部大樓,去年6月動工,將興建21層大樓;另一棟則是17層的國泰人壽商辦大樓,現結構已大致完成。

力麒建設從民國86年就陸續向其他地主收購土地持分,但多年來一直和透天厝屋主洽談未果,因此,決定放棄整合。至於屋主突然求售的原因,經手仲介回應不方便透露。

該棟為2層透天,建物坪數約33.25坪,土地坪數約17.39坪,屋齡約61年,為第三種商業區土地,目前開價1億6329萬元求售,換算土地單價約961萬元。該棟透天包夾於兩棟新建大樓之間,一棟為力麒建設松江路總部大樓,去年6月動工,將興建21層大樓;另一棟則是17層的國泰人壽商辦大樓,現結構已大致完成。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消息曝光之後,PTT網友紛紛討論,「這塊很北爛,整合好少見的三面臨路大基地,中間戶偏偏要卡住」、「再放50年一樣賺」、「太貪心就可能什麼都沒有」、「基地面積太小了」、「這個沒救,太小又違建,開價看得到吃不到,賣不出去啦」、「最後兩邊都不買了,大樓都蓋起來,馬上求售」、「傳奇釘子戶」、「孤獨求售」。

專家:透天若未售出 有機會發展餐飲店面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該棟未參與重建的老透天厝,正臨松江路,地段不錯,理論上仍具有獨立重建的彈性;但由於地坪小,再整合的可能性不高,導致開發量體有限,難以放大重建價值。

此外,該透天的面寬較窄,未來兩側的新大樓完工後,將形同被包夾的夾心餅乾,影響店面能見度,因此若未順利售出,往後較有可能的發展,應是將店面租給餐飲店家,鎖定周邊的白領上班族消費商機。

陳定中指出,先前建商欲整合三面臨路的大面積基地時,土地的平均取得單價約700萬元~800萬元,但如今該透天的條件已無法與當時相比,因此,加碼也難以比照辦理,以現今的開價來看,該物件大約有2~3成的議價空間。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